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传奇龙凤山(中)

  发布日期:2016-12-22 10:17:09   作者:郭宝军   我有话说

书接上回,却说太白金星片面调查,玉帝发怒,苦了一方百姓。只见那:

大雨滂沱,如盆泼一般,哗—哗—下个不停,无数条水龙冲过来冲过去,把隆虑山冲得沟沟豁豁、支离破碎。至今那些龙滚沟,还躺在那里见证着历史。无数个黎民百姓,在铺天盖地的洪水中丧生。

烈日炎炎,太阳似一个大火球,今天滚过来,明天滚过去,炙烤得大地似火烧一般。禾苗焦黄、树木枯萎,野火随着风势,把隆虑山烧得光秃秃的,悬崖峭壁烧成了红红的、一层一层的石板岩石。如今的林州石板岩,就是当时留下的活化石。好多个穷苦的孩子在无情的野火中化为灰烬。

猴儿、兔儿、松鼠儿......没了窝,鸟儿没了巢。百姓们啃着烧焦了的骨头、烧焦了的树皮、烧焦了的草根、烧焦了的白干土。一具具饿死的尸骨静静地躺在路边;一群群衣不遮体、面黄肌瘦的百姓,流着辛酸的泪水,逃离了隆虑山。

千疮百孔,满目疮痍的隆虑山,紧紧地依偎在太行山的怀抱,像个吓呆了的孩子,哭不出声来。这片土地挣扎在水深火热之中......

凤凰仙子,看着这一幕幕悲惨凄凉的情景,心中好痛苦。她不明白这是怎么了,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天灾人祸,向谁诉说?向谁讨个公道?

问天,天不答。问地,地不应。她不远万里来到东海,跪在东海岸上大声喊:“龙王爷爷——您为何涝了三年,现在又旱的滴雨不下。求您了啊——龙王爷爷——”喊了一遍又一遍,龙王爷爷不搭腔。她不觉嚎啕大哭,手指苍天:“天啊,为什么?为什么惩罚无辜的百姓?为什么啊?为什么?人称我是妙手医生、凤凰仙子,却不能拯救一方黎民,有何颜面回去见父老乡亲。”说罢,纵身跳进茫茫大海......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此时,从海中跃上一位青年,一把托住凤凰仙子,把他救到了岸上。

此人浓眉大眼,器宇轩昂,穿一身白色甲袍。他拉住凤凰仙子的手和颜悦色地说:“凤仙妹妹,你说的我都听到了,我是龙王的太子,父王也是无奈,我来给你想办法。”

凤凰仙子看着眼前这位英俊善良的青年,只顾点头,不知说什么好。

龙太子潜回龙宫,偷出了降雨袋。凤凰仙子说:“这是不是就犯了天条,要杀头啊!”太子说:“为了拯救受苦百姓,死也心甘情愿。”凤凰仙子流着激动的泪水,望着龙太子说:“妹子愿与你同生死共患难。”

于是,他们从东海装了一袋水,一同回到了隆虑山。

一场和风细雨,整整下了三天三夜。干裂的大地喝足了水,又挺起了它那黑油透亮的胸脯;枯枝树丫,开始泛绿;地下的小草也慢慢发芽。动物儿刨窝了;小鸟儿筑巢了。百姓们露出了笑脸,开始播种。隆虑山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凤凰仙子兴奋得扑向龙太子,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从此,他们相爱了。

百姓们送来了沟里的核桃、岸上的栗子、坡上的山楂、院子里的大红枣、房前屋后的紫葡萄......

猴儿们、兔儿们、小松鼠们......捧着釆来的山花,围着他俩蹦来蹦去,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小鸟儿们、小蝶儿们、小蜜蜂们......围着他俩飞来飞去,唱起了优美的歌。

东海龙王派来了虾兵蟹将,把太子带走了。

临走,太子拉着凤凰仙子的手说:“凤妹,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凤凰仙子含着热泪:“龙哥,我等你回来。”

龙太子走了,凤凰仙子茶不思饭不想,天天站在山上,望着东方喊着:“龙哥——我等你回来!龙哥——我等你回来......

山在回荡!地在震颤!

太子带到龙宫,被龙王痛打责骂了一顿,扔到了海滩上。龙王心痛地说:“孩子啊,你犯了天条。快走吧,走得远远的,或许能躲过一劫。不要再回来,免得连累龙宫遭难。”说罢,忍泪分别。

龙太子带着遍体鳞伤、跋山涉水、忍饥挨饿,走啊,走啊!朝着隆虑山的方向。他趟过了千条河、翻过了万重山、闯过了无数个虎啸蟒盘的黑森林。走不动了就爬,爬啊、爬啊,终于快爬到了,望见了隆虑山下的泉水。他多么想喝一口水,可怎么也爬不动了,但还是挣扎着。他忍着伤疼,仰起头大声喊:“凤妹子,我回来了——凤妹子,我回来了——”喉咙嘶哑,渐渐发不出声音,光张嘴,但还是一个劲喊着。

凤凰仙子在山上看见了,发疯似地往山下跑。树枝划破了她的脸;荆棘刺破了她的腿,她没觉得疼。跌倒了,爬起来,又跌倒了,再爬起来。一边跑一边喊:“龙哥,我在这——龙哥,我在这——”

再说,这一场雨早惊动了天庭,有值日星官上奏玉帝,又有太白金星掐指一算。龙太子不但犯了天条,而且与凤凰仙子相爱,隆虑山必出一斗芝麻官,天下将乱矣。

玉帝一听,这还了得,速传托塔李天王带天兵天将即速下界,捉拿东海龙太子。

捉住与否,且听下回分解。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