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守望精神家园的太行人,好多传奇在这里流传

  发布日期:2016-12-15 20:58:16   作者:寒冰   我有话说

我是个生在太行脚下土生土长的草根摄影人,每当看到巍巍太行的雄姿,心潮就会涌动,心情就会澎拜,太行激发着我的灵感,牵动着我的梦魂,我只想用相 机记录下它的美,记录下它的一举一动,它虽然不会动,但四季的交换,雨雪的洗礼,风霜的轻拂会让它改变容顔,让它百变而生。它有另人陶醉的四季风光,它有 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令人神往的传说,错落有致的民居, 蜿蜒奇曲的山路,层层叠叠的梯田,勤劳质朴的百姓。景点有实有虚,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险,巧夺天工,群山环绕,山峦重叠,奇峰突兀,台壁交错,形 态万千,森林覆盖,郁郁葱葱,青山流水,悬崖栈道,景色“雄、险、奇、秀”。每次进山投入它的怀抱,感受着它的温暖,倾听着它的声音,享受着它的气息,无 时无刻的在注视着它的面容。为了它不知披了多少星挂了多少月,不知贪了多少黑,挨了多少饿,遇了多少险。不为别的,只想记录下太行的所有。

太行八部曲:太行四季风光、太行民居、太行水、太行人、太行路、太行树、太行梯田、太行庙宇八大类来概述太行。

太行八部曲之四  太行人

 守望精神家园的太行人

太行山,多么厚重的名字,好多传奇在这里流传,好多精神在这里延续,每座山峰每寸土地都有讲不完的故事,你哺育了代代太行百姓,你成就了无数个英雄伟人。

太行人,多么朴实的名字,做为一个太行人应感到自豪,但随着移民搬迁和大量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在村里的只有老人和为数不多的孩子。年迈的父母还在依 靠太行而生存,他们离不开这里,因为他们知道这里就是他们的根,他们在用一生的心血守望着太行,他们深爱着这座倾注了心血的大山,他们辛苦着、快乐着,还 是那么原始的耕耘着,他们虽然年迈但精神矍铄,是太行赐于了他们矫健的身体,赐于了他们巨大的能量。永远与太行相依,与大山为伴。当太行儿女看到此文章 时,你是不是也时常回家看看,这里有你的父母,有你的孩子,有你的父老乡亲。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