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庙荒村中访皂王爷 今天我来报个到

  发布日期:2016-10-11 17:08:24   来源:民间文艺   作者:张国声   我有话说
 沿红旗渠观光大道,渠边有个叫庙荒的小村庄,每次路过也都是匆匆一瞥,并没怎么在意。最近有两件事使我特别关注这个小村庄,一是精准扶贫,推广庙荒经验,省长都去视察了。二是查阅林州古树名录,庙荒有3棵古树上榜,居然还破了三项林州记录。这个小村不简单,我一定得去看看。今日立秋,小雨,庙荒,说去就去!(张国声)

村口的地名景观石,立于红旗渠景观大道旁,为美丽乡村增光不少

红旗渠穿村而过,乡村美丽、清新、别致,有味道!

村口渠边,老太太在聊天剥豆角,轻松、快乐,消磨时光

乡邻农果,精准扶贫的典范。农产品十互联网,生意红红火火!

村中即景

村中间,顶天立地的老皂荚树,我远远的就看到您了!在林州古树名录上,庙荒皀荚树,树龄800年,树高12米,胸围330cm,冠幅19米,为林州皀荚树之王,皀王爷当之无愧。向皀王爷报个到,我是专程拜访您而来!

老树下纳凉的村民,谈天说地,谈古论今,全托皀王爷的福啊!

村西住户家中110岁的香椿树,也是枝繁叶茂,竟然还挂着果。百年的香椿树,我是第一次见到,开了眼界!林州百年以上的香椿树,载入名录的仅此一棵!

村西路边,120岁的柘树,也是第一次见到。没有想象中的雄伟高大,显的很普通,也怀疑其年龄。村民都说,五六十年前记得就这个样,百岁不假。林州载入名录的老柘树也是独此一棵!

庙荒,一个极其普通的小山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人工天河红旗渠穿村而过,更为小山村添了景致。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也使这里的农家乐风生水起,日渐红火。走在村中,那见证历史的千百年的老树,那别具一格的石头建筑,那墙头上爬攀的绿蔓,那荒废了多年的石碾石磙,那里朴实好客的村民,和他们平和闲适的表情,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路过庙荒,停车,进村,去拜访一下老皀王爷,老皀王爷咧着嘴笑而不语,他的内心无比欢动,我们的内心会无比温暖。(林州民间文艺)

庙荒不远,庙荒不荒,美丽乡村,等着你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