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公共文化体系

  发布日期:2016-09-22 18:14:09   作者:王献青王献青副市长   我有话说

林州公共文化体系

林州真正文化时代的来临,激发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动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福祉。

一、林州公共文化体系的标识标志

林州公共文化体系的国际元素:国际滑翔,红旗渠,和平艺术;国内元素: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建筑之乡,通用航空。

标识 红旗渠,国际标识RFC.

雕塑 公共文化的灵魂

红旗渠标志系列雕塑,谷文昌塑像,扁担精神雕塑,东岗生态文明雕塑,采桑鲁班雕塑,元康红叶雕塑。

二、城乡公共文化规划体系

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建设全域式景区、全域式园区、全域式社区。

空间规划:西部大峡谷生态文化带,东部生态文化修复带,北部红色文化传承带,南部淇淅河诗经原生态文化带,中部文化旅游城市现代文明带。

项目规划:1.红旗渠干部学院公共文化教育体系2.世界Kiss文化创意小镇3红旗渠精神教育体验馆4.航空教育培训公共平台5历史文化遗存保护规划体系6乡镇六个一(其中每个乡镇建设一个标准化大型综合文化中心,每个乡镇有一个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和农村五有工程规划。

三.公共文化惠民工程

1三馆建设按照国标实施

2有线电视户户通已基本实现

3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平台,挖掘村村文化信息共享资源。

4送电影送戏下乡

5戏班团队1500个,活跃城乡文化生活

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示范工程

1红旗渠精神主题广场,包括会展、演义、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大剧院、音乐厅于一体的大型文化综合体。

2世界Kiss文化创意小镇,90平方公里,33个行政村,69个自然村,根据各自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合理布局精准定位,建设十大世界标志原创创意建筑,设立12698户创意公司。

3红旗渠精神体验馆,借用现代科技手段寓教于乐,结合团队拓展训练,用创新创意办法传播红旗渠。

4.十个文化生态园区,石板岩水墨文化创意园区,西部黄华生态艺术区,通用航空主题公园,万宝山户外健康文化拓展区,坝上草原生态文化区,淇河诗经文化长廊,柏尖山文化旅游区,洪谷寺生态文化园区,白云山文化旅游区,五龙刘家大院古村落文化区。

五.公共文化系列活动

1每年一届的国际和平艺术节

2每年一届的海峡杯国际滑翔公开赛

3茶店菊花文化旅游节

4柏尖山红叶文化旅游节

5石大沟国际诗歌节

6万宝山登山比赛

7黄华文化艺术周

8林州国际水墨双年展

9我是全民英雄拳击争霸赛

10.太行山美术馆美术邀请展

六.公共文化阵地和平台

1文化艺术十大协会

林州摄影家协会,林州书法家协会,林州作家协会,林州美术家协会,林州诗词协会,林州影视艺术协会,林州戏曲协会,林州民间文艺家协会,林州音乐家协会,林州舞蹈协会。

2林州天河电视剧制作中心,<<小锅盖娶亲>><<山情>>等几十部农村电影作品,走在了全国农村影视文化的最前列。大路传媒、威之雪传媒等几十家微电影传媒和创客空间风起云涌。

3红旗渠艺术团,话剧<红旗渠>持续参与红旗渠党员干部培训,引领林州红旗渠文化艺术活动。

4林州剧团,一、二团承担文艺下乡工程和周边县市巡回演出。四股弦剧团传承文化遗产。

5红旗渠文学,传承红旗渠文化,一个有品味的文学社,很有价值的公共平台。

6现代影院,开元奥斯卡影院,义乌商贸城影院,好莱坞影院,五龙岭南影院,新电影时代,享受新生活。

7林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经济频道、文化旅游频道,红旗渠网络电视,有线电视,为传播林州综合文化发挥主力军作用。

红旗渠网、林州网和微信公众号大美林州、文明林州、林州广播、林州文化、林州文化旅游、林州新鲜事儿等数十家新媒体平台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8博纳艺术学校,小百灵少儿艺术,皇家武校,飞扬艺术等艺术教育培训如雨后春笋,并与西安博纳、中艺国际等高端平台联合,培养了无数少儿艺术新秀。

9.林州1500个锣鼓、舞蹈、小戏班子,活跃在林州城乡,丰富着群众文化生活。

王献青副市长于 2016年9月22日 早6:53 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