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万荒年只想陪你慢慢变老

  发布日期:2015-11-06 08:17:03   来源:林州圈儿   作者:任军亮   我有话说
        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有柴有米是夫妻,无柴无米各东西”。

但在我市桂林镇董街村,就有一个了不起的好丈夫万荒年。他并不英俊,也并不富裕,但他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病瘫的妻子郭黑妞,不离不弃。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对他是众口称赞。

50年前,万大爷家里贫穷,缺吃少穿。已到结婚年龄的他,都已经做好了打一辈子光棍的准备。后经亲戚介绍,同村的郭黑妞不嫌弃他家穷。两人连像样的结婚仪式也没有办,就走到了一起。

夫妻俩勤劳能干,贫穷的家庭渐渐好转。后来万大爷又到老乡的建筑工地上打工。他踏实肯干,赢得了建筑公司老板的信任,当上了工地上的中层。万大娘在家是个干农活的好把手,家里存粮越来越多,吃穿不愁。

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左右,结实能干的万大娘突然间病了,躺床上了,而且一躺就是十多年。万大爷留在家中,开始给老伴瞧病,一家医院一家医院的转,一副药一副药的换,看病把家里的积蓄花完了。

没钱坐车,他就背着老伴走路;没钱吃饭,就从家带着干粮。但是,老伴的病还是老样子。

数十年如一日,万大爷在家里既管外又理内,还得照顾老伴的吃饭穿衣大小便。有时,没时间做饭,他就做一顿热两顿;没钱买衣服,亲朋好友送的旧衣服,别人准备仍的,他都要。

重阳节时,万大爷被评为村里的“最美丈夫”。

有人问:“万大爷,你觉得日子苦吗?”乐观的万大爷还开玩笑说:“可能怨自己起‘荒年’名字出了问题,一辈子翻不过来劲儿。”

万大爷说:“虽然我和老伴都已经七十多了。但只要她还有一口气,我愿意照顾她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