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传递正能量 文明我先行

  发布日期:2015-07-10 11:35:02   来源:安阳文明网   作者:八小郭志平   我有话说

“互联网+”时代已来临,互联网应该成为思想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但是网络给了我们一个开放的世界的同时,一些不文明、不健康的内容也充斥网络。网络文明志愿者承担着传播文明、传递网络正能量的责任。在学校创建安阳市文明单位的活动中,我有幸成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担当起传递弘扬网上正能量的重任。

我首先关注了“中国文明网”“文明安阳”等一些正能量网站,利用休息时间转载、评论一些积极的文章,半年就转发正能量微博几百条。特别是在转发“好人 365”事迹时,我认识了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伟大的好人:30年行9万公里路,热心德育关爱下一代的“好老人”欧阳辉;为救落入冰窟小女孩,17岁中学生趴刺骨冰面30分钟的“好学生”李鹏亮;一诺半世纪,退伍战士改名换姓47年替牺牲战友尽孝的“好儿子”蒋新东;夫妻教师35年坚守山区村小,铺就山里娃的求学路的“好老师”廖占富/张兴琼;28年无怨无悔照顾117位革命老人的“好院长”贺晓英……这些人的名字,与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老爱亲紧密联系在一起,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触动了我的心灵,我也写下了我的所感所悟。我给“好校长”莫振高写下了这样的评论:“有这样的好校长,相信就有一所好学校,一群好老师,成千上万好学生!”我给“好闺女”贺晓英写下了这样的评论:“‘久病床前无孝子’,有的人连自己的亲身父母都不想养,但贺晓英28年无怨无悔照顾117位老人的晚年生活,用她的坚持唤醒我们的孝老美德。”

在转发评论的过程中,我从他们身上也汲取了巨大的能量。好人就在身边,日行一善暖人间。我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加了关爱老人、扶贫帮困,社区帮扶,义务献血等活动,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记得我跟随我校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城郊乡深沟村开展“清洁家园,爱心捐赠”活动,烈日炎炎下,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捡拾塑料袋、铲除杂草、平整土地……一个个汗流浃背,忙得不亦乐乎。当我们将捐赠的一千余本图书送到深沟小学,孩子们就一窝蜂地围了上来,看到孩子们那充满好奇和渴求知识的目光,我们的心灵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我还自己撰写博文,发现身边好人、发表心灵感悟。文明网每个月都有几个讨论话题,我积极参加,踊跃投稿。我写的第一篇文章《朴实的行动,伟大的爱情》被 “文明河南在安阳”微信平台采稿,一时之间点赞一百多,好多同事同学打来电话,说老一辈的爱情感动了他们,让他们又相信爱情了!我心里一阵窃喜,这就是正能量的爱情!全然忘了自己写稿到深夜的辛苦!

播撒一颗文明的种子,收获一片纯净的网络天地!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我倡议:传递正能量,文明我先行!期待更多人加入守护网络文明这个队伍中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