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河顺镇前庄村脱贫摘帽小记

  发布日期:2017-01-04 10:01:20   来源:幸福河顺   我有话说
       前庄村位于河顺镇东北部,村庄三面环山,属深山区地带,全村共4个村民小组,630口人。 2013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后又经过精准识别,识别出贫困人口21户67人,作为河顺镇2016年整体脱贫摘帽村,我们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由帮扶单位、乡镇主管部门、村支两委通力合作,2016年年底,前庄村对照标准终于通过了验收,正式脱贫摘帽。

机制保脱贫。为实现前庄村顺利脱贫,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制度,这些在体制机制上保证了该村的顺利脱贫,首先由县级领导田随林包村,由林州市红旗渠灌区管理处担任帮扶单位并派驻工作队,由红旗区灌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崔志伟任前庄村第一书记。我镇依据“七通、七有、七能”的脱贫标准,结合前庄村的实际,与帮扶单位一道制定了该村的脱贫台账、脱贫工作措施、脱贫考核办法等,这一系的工作举措,使前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顺利,而且在受7.19洪灾的情况下如期脱贫。

受灾促脱贫。2016年7月19日,河顺镇发生特大暴雨,前庄受灾严重,当时大家一致认为前庄会因受灾影响整村脱贫摘帽。但我们没有料到,救灾让大家更团结,更热情高涨。前庄村在努力、河顺镇在努力,我们夜以继日,最大限度的争取能争取到的一切资金、项目,很快前庄的救灾和脱贫两项工作结合起来,经过村支两委一致努力,前庄村不仅救了灾,而且脱了贫。

项目助脱贫。要实现脱贫,没有项目支撑一切都是空谈,前庄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其中有投资110万,总容量7组140kw的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11月10日顺利并网发电,每年可创收益17万左右,可保证贫困户中没有劳动能力的人顺利脱贫。有投资15万元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已于2016年11月初投入使用,有村内道路、田间道路硬化、村内洪灾后恢复重建等等诸多项目,现在已全部完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