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纪实:林州河顺镇不平凡的2016

  发布日期:2016-12-30 10:04:33   来源:幸福河顺   我有话说
 拼搏显本色 奋进结硕果

——2016年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

神猴拼搏奔富路,金凤振翼唱东风。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林州市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这个长远目标,完善我们河顺的“两区三带”格局,奋力建设“休闲河顺、幸福河顺”,全镇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2016年对于河顺来说是非常不平静、非常特殊的一年。2016年既是灾难、困境、压力最重的一年,又是成绩、成效、成果最突出的一年。我们的党员干部历经苦难、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战洪灾、治污染、真扶贫、抓经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特色鲜明、亮点凸显。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共同来回顾河顺镇2016年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

亮点一:经济指标荣誉勋章

2016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6.3亿元,增长9个百分点,乡镇企业总产值完成120.4亿元,增长9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662万元,增长8个百分点,税收占比78%,增长4个百分点,税收质量明显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18184元,增长15%,2015年外建税收完成6000万元,2016年完成8000万元,增长33%。河顺镇连续八年蝉联河南省百强乡镇,连续八年综合考评名列前茅。在安阳市乡镇社会经济综合实力20强中,位列第16名。



 

亮点二:工业经济持续发展

2016年,在建和新上工业项目4个,其中省重点2个,文化旅游项目1个,总投资60余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0.5亿元。其中,晋豫鲁铁路专用线及大通物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年度完成投资3亿元铁路专用线大修及货站场改造全面完工,铁路港全部投运,机电交易中心和公路港全部建成,加油加气站已建成投入运营,钢材交易中心已建成,设备已安装到位,大型汽车检测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型汽车修理中心正在建设;总投资11亿元的林州市金阳新能源有限公司110MW光伏项目,以及总投资4.8亿元的林州市永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0MW光伏项目,这两个项目前期手续已办结,已陆续开工;坝顶草原完成年度投资9000余万元,月季花海、佛学书画院、直升机停机坪等项目已建成。


 

亮点三:努力完善交通网络

我们集中精力进行了交通建设大会战。一是总投资3000万元的安姚路拓宽改建工程。河顺段全长4.3公里,征地120余亩,拆迁房屋3座,养殖场7个,移坟46座。二是总投资1300余万元,宽5.5米,总里程15.1公里的五条乡道。三是投资700余万元,整修总长18公里的七条村道,已全部完工。四是投资300余万元,修复7.19水毁道路17公里。五是投资10余万元,完善全镇60余公里的乡道养护工作,并配备了专职养护员。

亮点四:用心做实民生工程

我们主要做好了七项民生工程:一是投资380万元,完善东里、水鸭沟、龙山沟三座小(2)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二是投资100余万元的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是完成春季义务植树14万株,森林围城任务10公里,安姚路廊道绿化4公里,山区绿化2000亩。三是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3.7万亩,补贴金额420万元;落实小麦“一喷三防”技术补助3.3万亩,物化补助金额16万元。四是大力发展坡地经济。在百世禄农业开发公司和万盛农场两个龙头企业的基础上,我镇又新增一家龙头企业——天一农场。五是投资300余万元,完善总长度12公里的西水东引配套工程。六是危房改造74户,灾后重建20户。七是在我们的努力下,争取到了总投资1700余万元的省级美丽乡村工程---河顺村美丽乡村工程,镇区主要道路,除行政街外,全部铺油,镇区顺安湖周围也要进行绿化。




       点五:扶贫攻坚初见成效

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班子成员全员下沉,包村包贫困户,镇村干部全体参与,扶真贫、真扶贫。共识别贫困村4个,贫困户610户,1669人。贫困村如期摘帽。按照七通七有七能标准,前庄村2016年底如期摘帽,马家山安置小区年底前如期建成,百石湾扶贫资金项目,11月中旬如期完工。贫困户如期脱贫。2016年如期脱贫114户359人,并为贫困户安排公益岗位23个。“六改一增送温暖”活动投入20余万元。2016年实施异地搬迁181户,550人。

亮点六:人居环境明显改观

我镇下定决心、千方百计抓实环保、抓好环卫。环保方面。我镇对辖区玻璃、铸造、涉石等污染企业果断采取了限产、停产措施,做到了该停则停、该限则限。环卫方面。投资50万元,用于发放全镇100余名保洁员工资;投资35万元购置洒水车;投资30余万元,购买刺柏1万余株,为安姚路和水王线沿线部分村庄栽植刺柏、铺设花砖;投资5万余元,为安姚路沿线所有村庄外墙刷白;投资6万余元,对安姚路西曲阳段两边进行平整、填土;投资10万元,对主要路段施工现场进行围挡;投资5万元,购置电动三轮垃圾清远车10辆。在林州市组织的4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检查排名中,均取得了前5名的好成绩,其中三次检查取得了前两名的好成绩。为此,市里还派林州电视台来我镇采访,制作了专题电视节目,在林州二台的《见证林州》栏目进行宣传报道。城管方面。投资30余万元,成立了城管执法大队,队员9人,配备了巡逻车辆。成立之初就清理占道经营500余起,拆除违章建筑20余处。

亮点七:众志成城抗洪抢险

7月19日,河顺镇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镇区降雨量达611毫米,部分村降雨量高达733.1毫米,受灾群众4.2万人,经济损失3.87亿元。其中倒塌房屋807间;农作物受灾1.4万亩,农业基础设施损毁1.2万处,渠道损毁1.9万米,堤坝4810米,水库8座;乡道损毁33公里,桥梁12座,涵洞11个。洪灾当天,我们镇村两级干部众志成城、昼夜奋战,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000余人,部分干部坚守在粉红江大坝达24小时,确保了下游上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灾过后,我们紧急拨付救灾资金700余万元,镇村两级干部放弃晚上和节假日,24小时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共动用各类机械5000余台次,动用劳力上万人次,一周之内全镇通讯全部恢复,两周之内全镇全部恢复供电,一月之内全镇受损道路全部实行了便道通行。镇村两级共收到各类善款150余万元,修复清淤支渠1.1万米,河道清淤3000米,修复库塘大坝1座,修复道路17公里。抗洪抢险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受到了安阳市和林州市的多次表彰,新华社、河南日报、安阳日报、红旗渠报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争相报道。

金猴盛世方报捷,金凤展翅展新图。回眸2016,我们满载收获,展望2017,我们激情澎湃。在新的一年里,河顺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林州市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这一长远目标,持续推进“六化”建设,六万河顺儿女,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续写“休闲河顺、幸福河顺”华美篇章。(宋江伟)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