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河顺升温加压在行动 多措并举抓环保

  发布日期:2016-09-29 16:54:29   来源:幸福河顺   我有话说

连日来,河顺镇再安排,再部署,完善措施,强化落实,多措并举,确保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管。从班子领导、包村干部到村支书、两委干部要善于管小事、管细事,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严守网格长职责,做到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对环境综合整治的全面督查,要每天到重点部位现场督导,发现问题直接曝光,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严格追究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出动镇村两级宣传车26余辆,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共张贴环保横幅90余条,墙体标语40余条,电子显示屏2条。各村大喇叭早、中、晚广播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三是积极引导,综合利用。镇政府划定秸秆堆放点,多渠道解决秸秆出路,科学引导秸秆还田,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玉米机收秸秆还田及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的意见,并通过现场会,大力推进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技术。

 

四是铁腕治理,防止污染。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七个一律”要求,对全镇7家玻璃制品企业采取断电措施,厂区物料、废料全覆盖,封停5家石料加工场、2家煤场、2家碳素企业,每天安排专人对关停的企业进行巡查。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动用人数1500人,勾机100余辆、铲车90余辆、垃圾清运车200余辆,对各村的生活垃圾、玉米皮、秸秆进行了清理,集中整治了34处露天垃圾池,覆盖堆料点10余处、煤堆点20余处,全镇共清扫道路面积181万余平方米。另外,在治理黄标车的过程中,全镇共拆除黄标车64辆,办理黄标车灭失证明128辆。(幸福河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