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城郊乡:付水洼村打造林州第一村

  发布日期:2014-02-24 21:26:31   来源:林州市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城郊乡付水洼村位于市区西北部,全村5000多人,2012年以来,该村在服务各级重点项目建设上,共完成征地2400余亩,服务建设了市一中西校区、民政局、法院、公安局、交通局、烟草局、省实验学校、公交公司等多家公建项目,该村幸福小区、平安小区等新型社区建设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付水洼正在逐步融入市区。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该村确定了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即实现新增城镇人口2万人以上,上缴税收7000万元以上,劳动力三产就业2000人以上,打造林州第一村。
发展支柱产业,形成城郊环城新增长极。在我市“城建三年大提升”的强力推进过程中,该村承担了较多的城建、民生、商住项目服务工作,逐步形成了以集体收益入股、商业地产参股、投资效益分红等形式参与项目建设,此外该村还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成立了物业、后勤、三产服务等各类公司,积极服务、主动对接、和谐介入落户到该村的重点项目、行政单位、住宅小区中。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占地300余亩的高效农业生态园。力争在三年内基本实现全村劳动力就业不出村、收入靠工资、致富靠集体,成为全市三产服务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城郊乡转型发展的新增长极。
服务重点项目,打造林州行政教育次中心。今年要完成征地800余亩,拆迁130余户,强力推进省实验中学林州校区、市一中西校区、公安局、养老城、鲁班大道西延、林虑大道西延、实验路北延、西一路拓宽、王相路北延等重点项目建设,让这些项目尽早建成投运,奠定付水洼在全市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行政教育次中心的重要地位。
促进民生福祉,建设全省新型城镇化示范村。强力启动旧村改造,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年内实现两个以上自然村、200余户村民腾旧居、搬新家、住楼房、节土地。按照全市城建整体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硬化5000米以上村区间道路;按照城市标准绿化、美化、亮化全村主要区域,实现全部自然村全天候、无缝隙视频监控,24小时人防巡逻。同时,每年拿出村集体新增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实现全村新农合缴费个人全免,7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贴,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皆有所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