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办出境证件须知

  发布日期:2016-01-05 20:47:54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简化材料,三表合一

以往办理护照等出境证件,申请者办一个证需要填写两张表,办三个证需要填写六张表,而且表项内容复杂,有时候常常一个上午才能受理完一个申请,2014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公民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的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简称“三表合一”), “三表合一”后,申请者只要填写一张表就可同时办理三种证件,而且申请表的填写内容也不再复杂,只需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大幅度节约了人们的时间,使受理更加方便,群众更加满意。

2免费照相

2015年,出入境部门落实省厅十项惠民举措,开始在全省的出入境部门全面实施出入境免费照相服务,节约了以往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时20多元的照相费用,截止12月份,已经有1.6万群众享受了此项优惠政策。

3网上预约、警民通查询、为公民提供便捷服务

2015年10月,“互联网+”公安便民平台的全面上线和河南警民通APP的推广,使得群众可以直接从网上、手机上进行预约办证,减少申请者的排队时间,受理后,可以直接从网上查询自己的办证进度,使出入境业务更加电子化,方便化,透明化。

如今,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越来越简单了,更多的群众走出国门,不再遥不可及,林州出入境管理科将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的做好出入境受理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外国友人满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