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各界踊跃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发布日期:2014-08-12 10:59:13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牵动着我市人民的心,连日来,爱心市民纷纷捐款支援灾区。

8月6日,在红旗渠广场的慈善总会捐款点,第一位捐款者是一位40岁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他向捐款箱内塞了100元现金,当工作人员登记捐款信息时,他连忙说:“捐的不多,还是不要登记了。”在工作人员再三追问下得知,他叫才乍多杰是来自青海省的一位藏族同胞,目前在林州务工。

8月7日,市红十字会接到了85岁老人杨卫增的电话,他说:“我想向灾区捐款……”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年迈,就主动提出到杨卫增老人家中取善款。“我们去他家取善款时才发现,他是一位普通的退休教师,平时省吃俭用,身上穿的背心都补了七八个补丁,就这样的一位老人一下又捐了1000元。听说,汶川地震时老人就曾捐款1000元,杨卫增老人的行为让我们太感动了。杨卫增老人还是咱慈善总会的‘常客’,经常向慈善总会捐款。”当天参与取款的工作人员李爱玲说。

同日,姚村镇龙泉庄村一位农民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00元。他叫李秋贵,56岁,平常以拾废品为生。当天老人骑车30里将善款送到慈善总会。据了解,今年2月19日,他曾向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8月8日,我市审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市慈善总会,送来了审计局45名工作人员的灾区捐款5000元。

截至8月11日,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共接收市民为地震灾区捐款近20000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