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精神演唱会唱出了咱百姓的精气神

  发布日期:2014-08-11 22:48:47   来源:林州市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红旗渠精神演唱会自去年8月3日组建至今已一年了。一年来,演唱会受到了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热烈欢迎。不少人点赞:红旗渠精神演唱会唱出了咱百姓的精气神。

红旗渠精神演唱会复兴以来,不仅使老年人心情愉悦、身心健康,而且培养了一批乐队人才和一批戏迷朋友,弘扬了红旗渠精神。一年来,戏迷由过去二十多人发展到近60人。有好多老年戏迷朋友说:“每天唱一唱,身体才健康。听戏能长寿,看戏心高兴。”夏季每月10日、20日、30日,是夜晚消夏演唱会,观众足有上千人,戏迷朋友踊跃报名,每晚唱足两小时,也满足不了观众和戏迷的要求。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演唱会一次比一次精彩。郝栓琴虽是女姓,唱起“包青天”观众无不喝彩叫好。王天生、万启林唱起唐派“南阳关”“三哭殿”观众掌声不断……为了弘扬红旗渠精神,栗仓伏把林州张买江、张福根等13位红旗渠劳模的先进事迹编成了快板在演出中说唱,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梨园春色,表现出林州人民热情奔放的生活节奏。

红旗渠精神演唱会组建一年来,大家不仅唱得好,而且做得也很好。演唱会会长付实存虽然年过古稀,但他有一颗公仆心——对戏迷朋友关怀备至,常常给乐队戏迷朋友带座带水。只要演唱会缺少的东西,他就从自己家里拿出来,家里没有的自己出钱买。在付会长的感召下,戏迷们自愿捐款给演唱会,有500元的,有50元的……截至目前,个人共计捐款4200 多元。

为了让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白天也能看到演唱会、听好戏,付实存自己又拿出1400元,买了充电用的音响器,白天不用电,观众照样听好戏。

百姓舞台百姓演,百姓观看百姓乐。在庆祝红旗渠精神演唱会复兴一周年之际,笔者衷心祝愿红旗渠精神演唱会百花盛开、万紫千红,再谱美太行新诗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