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飞行老兵忆往事

  发布日期:2014-08-05 10:03:25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任 民   我有话说

“八一”之际,曾在空军运输航空兵13 师 38团1大队服役、现年78岁的宋云昌回忆起自己45年前的一次特殊飞行时说“灾情就是命令。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作为一名军人,就应该挺身而出,把救灾放在第一位。”

1969年7月17日,宋云昌所在的机组领导接到命令:湖北省遭受水灾,武汉军区司令员曾思玉(兼任湖北省革委会主任)一行要火速赶往灾区,视察灾情,要求飞行组认真做好准备,确保飞行安全。

一切就绪后,飞机正式起飞。宋云昌是该架飞机上的通信员,他说,由于受当时条件所限,曾思玉和武汉军区其他几位首长、湖北省革委会所有副主任都搭载这架飞机赶往灾区,大家丝毫没有考虑个人的安危。

连续6个昼夜,曾思玉一行先后视察了黄陂、新洲、麻城、广济、孝感、云梦、天门、潜江、沙市、南湖、嘉鱼等几十个受灾地区。每到一处,领导都深入受灾群众当中,实地了解灾情,研究抗洪救灾方案,并要求各方尽最大努力,救援受灾群众,把人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宋云昌说:“执行完这次飞行任务后,我再一次体会到,在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党和人民是站在一起的,只要军民团结,就能战胜任何突如其来的灾难。”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