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方言高考试题出炉,请认真答题!

  发布日期:2016-06-08 14:13:36   我有话说

各位考生注意,考试期间,不得交头接耳,不得相互传阅,不得胡编乱造,戒骄戒躁,平静对待。

2016年全国高考林州版开始!请各位同学好好答题,人生看智商和实力的机会就这一次了,这次以后你会明白看的都是颜值了,你进入的将是拼爹时代。

一、选择题(每题10分):

1.“页各我在院类凉快瞧见哟蟹豁的”句中“蟹豁的”为何物?( )

A.海里的一种生物,蟹类,可食用

B.两牺动物,为亚热带种类

C.壁虎,爬行动物,益虫,可烧烤

D.以上答案均不对

2.“阳儿这世道是要么有前儿,要麽有门儿”句中“阳儿”具体时间是指( )

A.阳光 B.眼光 C.现在 D.将来

3.“曦曦学蹬洋车的把不罗盖儿跌破了。”句中“不罗盖儿”是指( )

A.自行车上的一种零件

B.下水道盖

C.“易拉罐”的安阳叫法

D.膝盖

4.“你真牙,见老谁都代开诺样儿。”句中“真牙”指( )

A.牙上有防伪标志不是假牙

B.口腔医院生产的牙

C.形容此人说话横,骄傲

D.就是假牙

5 “恁两人多大了?还隔泣A!”本句意为?( )

A.两个人年纪已经不小了,不要打架了

B.两个人年纪已经老了,还活着,真是可歌可泣

C.两个人年纪那么大了,还又是唱歌又是哭了

D.两个傻比

6“今儿我正带哪儿粗地A,娘咋觉类腿昂恁痒A,一瞧,药嗨!怎大药地则的!”该话中 的“地则的”是什么昆虫?( )

A 蚊子 B 会叮咬人的黑色小飞虫 C 蛐蛐 D 螳螂

二、是非题(每题2分):

1.“才捣了一大刀削”意思是:刚刚用餐完,吃的是大碗刀削面。

A.是 B.否

2.“一的往前走,走昂尽尽头儿基,有哟格老儿就是毛式”意思是:往前走,走到路的尽 头有卫生间。

A.是 B.否

3.“再敢给我牙,脱老布安的蒙卓你,歇涩你”意思是:别在蛮横不讲理,否则我拿外套蒙住你,往死里打你!

A.是 B.否

4.“老板,五毛类饼,五毛类菜,少放血”本意为:饼和菜已经捂的发霉,还长出了毛,价钱还贵老板宰客放我的血

A.是 B.否

三、翻译题:请将下文以普通话读译,并完整地用文字记录。(3分)

原文如下: 内叶天天本来渴好A,谁知道咋界的类还渴英昂啊,俺内一昂都袋外都亮得类,咿呀的还都饿囊啊, 呀!急涩我拉!胡昂还

1.今儿户昂家儿准备弄啥的类? 其中“户昂家儿”是啥意思?

2.小小孩儿,不好好学习,整天学类涩恋的涩叠的。 其中“涩恋的涩叠”是啥意思?-

3.别蟹豁了,赶快去做饭吧。其中蟹豁是啥意思?

4.早起家儿吃了两根麻烫和一碗面袅的,饱啊! 其中“麻烫和面袅的”分别指什么?

5.我才在门房儿衅了俩煤球。其中“衅”是啥意思?

6.老王又拉了一郭罗马类废品。其中“郭罗马”是啥意思?

四、是非题 每题5分

1.“对密儿住的类诺喔老扁乌儿去打麻将诶呀。”意思是:对面住的那个老头儿又去打麻将了。

2.“捣啊两瓶二锅头,得劲毁呀!”意思是:喝了两瓶二锅头,非常爽!

3.“把那搁老风眼类都瞧瞧,我就不信忑能跑袄。”意思是:去隔壁的风口看看,我就不信它能跑了。

4.“一大,拉类薄老页儿,汤儿肥要页儿。”意思是:要一大碗羊汤烩面,面要拉的薄一点,羊汤里面多加点羊油。

五、翻译(对话) 20分

背景为两个老人在厕所相遇,老王正在如厕,老李刚进门。

老李:老王,吃了没有?

老王:才吃完,你也?

老李:正准备吃类,瞧诶你样阿儿身体还不赖诶呀。

老王:不中,正串扁干的类,

(温馨提示:答案可在下方留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