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冬季冰雕玉砌的大峡谷

  发布日期:2018-01-09 08:04:42   来源:林州:冰雕玉砌的大峡谷   我有话说

身处林州太行大峡谷冰雪世界,不禁让人想起迪士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的梦幻画面。

太行大峡谷位于安阳林州石板岩乡境内,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1000米以上。

作为古都安阳境内一处著名的景区,太行大峡谷一直是游客钟爱之地。

进入12月下旬,太行大峡谷的溪流、飞瀑、草丛等景观或凝固成冰,或被冰雪所覆盖,幻化成白色的“童话仙境”,引人入胜!

桃花谷是太行大峡谷的谷中之谷,景区内奇峰密布,景光带峭拨雄壮,充分诠释北国风光的“雄性”气质。

不过在冬天,这“雄性”气质因为“多情”的冰雪而多了几分妩媚!

蜿延曲折的桃花溪沿峡谷流淌,时而如海水般漫卷,化成飞瀑跌落成潭;时而悠然前行,有如在演奏一首层次感丰富的交响曲。

飞瀑扬起的水花测到草丛里化成冰珠,跌落丹崖凝固成冰柱、冰瀑、冰挂、冰花……

冰雪就像一支白色的画笔,在峡谷的不同地方画出无数个奇特的影相。

看!这不是一匹马吗?这是一群羊?这是神话传说里的人物……还有各种动物、花卉……

缘溪行,奔腾的溪水出现冰雪和流水同辉的奇特景象。

闭起双眼,静听流水潺潺,突然进入一个纯净而奇妙的世界。

峡谷纵深,层层下降,流水在奔流的过程中跌落成瀑,因受寒而快速凝固成冰雪,有如被突然按了一下暂停键。

雪瀑保留了流水奔腾向前的动作,令人赞叹大自然造化之美!

桃花谷小景点众多,黄龙潭、飞龙峡瀑布、飞龙峡栈道、九连瀑、桃花洞等景点争雄斗秀,意境悠远。据说在冬至后的第三个九天,景区还会出现“桃花雪中开”的自然奇观。

冬日里,溪流不是单一的冰景,而是冰和水相交的韵律美景。

“泉水叮咚,跳下了山岗,走过了草地;唱着歌儿弹着琴弦流向远方……”-突然想起民歌《泉水叮咚响》。

飞瀑跌落高崖遇冷凝固成冰瀑。

冰瀑覆盖粗糙的崖壁生出了很多细小的景观。

清清的溪水从高处奔流而下,化成一道道小飞瀑,飞瀑有一部分凝固成冰块,另一部分仍然强有力地和岩石合奏交响,静与动相映成趣。

在峡谷的洞口,跌落的飞瀑形成了冰挂奇观。

大自然的神奇让人再次感叹。在仙侠谷景点黑龙潭瀑布的崖壁上,惊喜地发现一棵“雪松”。这似乎是个好预兆!

别样的冬日太行,相看多次不厌倦。

每次到太行山,都有不同的收获!

来源:太行大峡谷 安阳晚报综合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