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淇河上游重要水库能防50年一遇洪水

  发布日期:2017-07-24 21:16:57   我有话说

  石门水库位于林州市临淇镇苇涧村南1公里处,由苇涧村以南的多条山沟里的积水汇聚而成,丰水季节,水面可沿峡谷上溯数公里,水库上游无工厂企业,故水库水质良好,是临淇镇饮用水水源地。该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人畜饮水、水产养殖的中型水库,亦是淇河南干渠的引水源之一,灌溉着临淇镇、五龙镇数十个村子的农田,是淇河上游的重要水库,哺育着淇南人民。

  石门水库控制流域面积43平方公里,总库容1112万立方米,兴利库容844万立方米。该水库始建于1958年,1973年扩建,2003年6月被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核准为三类坝。2007年11月,国家有关部门总投资2416万元,开始为大坝加固,为非溢流坝段坝顶加高,重建防浪墙,对输水管道闸阀金项链进行了更新改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