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座具有高颜值的城市,主要看气质

  发布日期:2017-07-10 09:10:41   我有话说

林州,河南省县级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是红旗渠精神发祥地,“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乡。全市辖15个镇1个乡4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542个行政村、34个居委会,1747个自然村,1994年设市。

林州地处河南省最北部、 太行山脉东麓,处于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汇处,东与安阳县、鹤壁市鹤山区、 淇滨区接壤,南与辉县市、 卫辉市为邻,西与山西省 平顺县、 壶关县毗连,北隔漳河与河北省 涉县相望。全市总面积2046平方千米。林州交通便利,新河(S228)、安林(S301)、合嘴(S302)、S305、S226等五条省级干线公路贯穿全境,东距107国道和京珠高速公路50公里。南林高速公路(S22)、 林长高速公路(S22)、 范辉高速公路(S26)均已建成通车。林桐高速公路是河南、河北、山西三省交界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林(州)桐(柏)高速公路项目于2016年1月19日正式开工,计划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 安阳-林州城际铁路即将开工建设,项目线路全长97.6千米,南起拟建的安阳机场,经高铁安阳东站至林州北。瓦日铁路横贯林州北部,并在林州境内设立红旗渠站,于2014年12月30日正式建成通车。

林州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林州年平均气温12.8℃,年降水量672.1mm,最热月(7月)平均温度25.8℃,最冷月(1月)平均温度-2.5℃,最大降雨量1081.0mm/日,最大积雪厚度180mm。

林州,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一座禀赋独特的旅游之城,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之城,一座交通便捷的开放之城,正以坦荡的胸怀和海纳百川的气魄,盛邀八方客商齐聚林州,共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林州,我的家乡,今日我为你代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