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景观大道亮山城

  发布日期:2017-04-06 19:58:55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这么宽的马路、漂亮的绿化带,看着就觉得舒服!”3月31日上午,正在林州市桃园大道劳动的该市大路绿化公司工人李荣华禁不住赞叹。

  为全力打造旅游城市,今年一开春,林州市就投资6000余万元对该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至学院路之间的桃园大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林州市公路局局长李承毅告诉记者:“我们高起点、高品质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道路红线宽56米,道路中间绿化带宽10米,主干道为双向8车道,向外两侧各为3米宽的人行道以及3米宽的自行车道,在道路重要节点和交通要道打造组团式景观。该道路建成以后,将成为一条景观大道,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提升城市品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在绿化带内埋设射灯管线,绿化带南侧道路已经铺了柏油,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内已经栽上了树木,一排排新栽的树木傲然挺立、生机勃勃。负责公路施工的该市红旗渠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涛介绍,景观方面,该道路绿化带将原来的苗木、灌木进行了替换,分层种植2000多棵大叶女贞、造型松、雪松等树木,通过铺设草坪、增添观赏石,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道路景观,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效果。该道路亮化工程将全部安装造型独特、节能环保的新式路灯,全力打造低碳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位。

  在桃园大道焦家湾路段,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平整道路北侧的路基,道路南侧已经有多台铺路机正在待命。

  李承毅满怀信心地说:“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我们采取了交叉作业法,确保在4月2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保证‘五一’劳动节前通车,迎接四方宾客。”(安阳日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