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八角喜迎笑客来

  发布日期:2017-03-19 20:03:03   来源:我曾是战士   作者:世一   我有话说

  
               此八角非彼八角。它不是咱吃饭炒菜用的提味香料,它是一个村的名字。确切地说,它是林州市东岗镇里一个山村的村名。

  从度娘上搜索它,简单明了:八角村位于河南省林州市东岗镇,地处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的太行山区;八角村以杏花村著称,村中种植杏树极多,春天到来时漫山遍野的杏花尤为壮观。杏的品质极佳,每年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摘杏。还有特产花椒;八角村耕地较少,多为山地,不宜耕种。交通不便,离县城较远。以上介绍从村子的地理位置,特产,村况三方面百十字即说明了一个村子的特点。给人的感觉它太普通,不如那些发生过重要事件,有过流传千载的历史典故、出过名人雅士的著名村落洋洋千言而不能完誉其美,其神。然而普通中的村子也一定有其不平常之处,八角村就是这样的村子吧。



  前红后白的杏花不稀奇,哪里都有它的身影。但是一个村子能以杏花村闻名于林,却是不多的。八角村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依托林州打造旅游生态宜居城市的大背景,八角杏花村这个曾经躲在闺中无人识的小村也因为杏花开始出名了,每逢阳春三月,村里民居房前屋后,村外山岭深沟,更是田间地头都能闻到杏花扑鼻的香气,引来无数蜜蜂飞舞采粉;更吸引无数的踏青赏春的游人花丛中流连自影;待到五月里,麦黄杏上市,小山村车来人往,采摘山杏的游客遍布杏林,好一幅丰收喜庆的欢乐场面。


  今年的3月18日起,该村的杏花节开幕了,周末晴好,走吧朋友,咱八角村赏杏花去。(世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