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太行八部曲之二:太行深处有人家 再现民居古韵

  发布日期:2016-12-14 18:01:27   作者:寒冰   我有话说

我是个生在太行脚下土生土长的草根摄影人,每当看到巍巍太行的雄姿,心潮就会涌动,心情就会澎拜,太行激发着我的灵感,牵动着我的梦魂,我只想用相机记录下它的美,记录下它的一举一动,它虽然不会动,但四季的交换,雨雪的洗礼,风霜的轻拂会让它改变容顔,让它百变而生。它有另人陶醉的四季风光,它有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姿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令人神往的传说,错落有致的民居,蜿蜒奇曲的山路,层层叠叠的梯田,勤劳质朴的百姓。景点有实有虚,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险,巧夺天工,群山环绕,山峦重叠,奇峰突兀,台壁交错,形态万千,森林覆盖,郁郁葱葱,青山流水,悬崖栈道,景色“雄、险、奇、秀”。每次进山投入它的怀抱,感受着它的温暖,倾听着它的声音,享受着它的气息,无时无刻的在注视着它的面容。为了它不知披了多少星挂了多少月,不知贪了多少黑,挨了多少饿,遇了多少险。不为别的,只想记录下太行的所有。

太行八部曲:太行四季风光、太行民居、太行水、太行人、太行路、太行树、太行梯田、太行庙宇八大类来概述太行。

太行八部曲之二  太行民居

太行深处有人家 再现民居古韵

太行民居石板房----富有传奇色彩的太行山,在中国板图上像条巨龙宛蜒八百里,蕴含了秀美风光,纯朴的民风,别具一格的建筑。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独特的石板房民居,每个村落都是“石”的世界,石梯、石楼、石板房,石地、石柱、石头墙,石街、石院、石板场,石碾、石磨、石谷洞,石臼、石盆、石水缸,石桌、石凳、石锅台,石庙、石炉、石神像,非常自然、和谐地融入山水之中。石板房顾名思意就是用石头砌墙而且用石板充当瓦来覆盖屋顶以避风雨,勤劳而智慧的太行人,自食其力就地取材,把普通的石头变成了无所不用的宝。石板房点缀了太行,给太行带来了灵性,太行也用它宽广的身躯养育了太行人。相互衬托相依为伴。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摄影:寒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