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万宝山经典路线

  发布日期:2015-10-15 17:48:33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万宝山如此有名,可今日刚进山中时却听到有人说:“里面也没啥”,一看之后让人笑了,那人就是从大路上当当地走下来的,正好要陪几个远来的客人进山,我就自告奋勇带领大家走一走万宝山中的一条线路,驼庙——羊圈垴——桃花沟——双龙寺,一起来感受下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唯美。

从景区大门进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新建成的曙光水库了,对早以干旱著称的东岗来说,其水利功用的重要性自不用言表,单就站在这宏伟而又浸染古色的大坝上驻足西望,这十里荡波的景色,就值得人们流连忘返了。

坐上观光车,沿着这条干净、整洁的万宝山入山路,闻着路两边的阵阵花香,约有七八分钟就到了山神庙的观景平台处了。


看到没,就是从这儿走进去的,当然,你可以先在此扶栏北望,群山绵绵、浓淡相宜、美不胜收。

还很远,就看到了五指峰的奇特,转行到其正下,更是感觉到它巍峨、雄壮的身姿中散发出浓厚的勇士气息——任它千百年的风吹雨打,我自喟然不动,褪去岁月的光华,徒留我铮铮傲骨。它的对面是一片缓平的山坡,五颜六色的植物把整个山坡点缀的煞是美丽,那儿还有刚刚建成的摄影台,给爱好摄影的人们提供了便利。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见证许多名山的雄伟、险峻,也曾为大自然所创造的鬼斧神工而赞叹不已,但在这里,没有更多的人造景致,有的是偶尔的鸟鸣、幽长的小道,漫步其间,一草一木,忘却一切烦恼。沿路下至沟底就是传说中的桃花沟了,可惜来的不是季节,没能看到满沟的桃花,但有这火红的枫叶置于这郁郁葱葱的绿波之中,随风荡起阵阵涟漪,这个虚静、充满灵气的世界,把人的心境完全的打了开来。

看那著名的红脸崖,如同的被利斧劈开一样,从之下走过,斗胆向上望去,让我一下想起了西游记中的一个镜头,担心那白骨夫人会不会化作一阵青烟飘出来呵。再行一段,路面被一个又一个的石瓮所替代,当地百姓跟据它们的形状都起了 诸如:马蹄瓮、扁担瓮、碗口瓮、北头瓮等形象而又充满了泥土气息的名字,瓮中之水无论天气如何干旱都清澈如昔,从未间断。

向上望危峰兀立,向下看怪石嶙峋 ,不知道这一切是不是都在向来过的人们倾诉着,它们被外面的世界遗忘太久……看那个棋盘,下棋的仙童早已不再,观棋的晋人王质又到哪里去了呢?再往前有个高约三米的断崖,需小心翼翼地沿阶而下,下去后左右各有一个深约三四米的岩洞,听说此洞冬暖夏凉,不知是那位仙姑修成登天后所遗留的道场,我想也许是世人打扰了他们,所以遁入了更深的山中了罢。

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也不知到底是来山里打猎、采药的古人、还是到此探险、游玩的侠客,硬生生的从那垂直的山崖上破开一个个缺口,踏出一条路,回首西望,不禁会让人遐想起这里雨后溪流银瀑、 涎玉沫珠的景象来。 窄仄的石阶上到底踩上过去多少脚印,根本没人去探究,也许只有它们自已闲来无事,才会记在心里、刻在身上吧。转过一片树林后,眼前豁然开朗起来,眼前一片大的空地,由此便联入车能开进来的中路了。

这个叫三象石,可我眼拙,却只能看出到二个来。

往前再走一二里地,就看到了著名的双女瓮、摩崖石刻了,那个凄美的传说已离世人渐行渐远,但它却和这两个独特的现实景色一起,给到此的游们留下了无数的遐想,虽历经了千年的风雨,它们却一如地含笑无言,看着发生的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忠实地守护在这天地之间,封存了这漫长的历史记忆。和磨崖石刻相对望的就是双龙寺了,听管林业的老王说原来就叫“双女寺”,是为纪念双女的孝道而建,后因本地多蛇虫而改名双龙寺,还说那大殿的门蹲是不敢去坐的,如坐下去,马上会有两条小蛇从其下游出,我听了虽是半信半疑,却终也没胆一试呵。

庙后就那棵著名的千年古树大果榉了,经专家考证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太行山脉独有一棵,千年的岁月后,它永是一样的枝繁叶茂、遮天蔽日 ,看来它早已羽化成仙成为本地的守护神了。

看过大果榉后,还可以往后山去老人峰、备兵洞,只是路有点儿陡,我们带了小孩就不再去了,由此走中路返回。结束了这条线的旅行后,你还会觉的没什么吗?其实万宝山规划了二十多条的登山线路,可以有走一个小时的、三个小时的、五个小时的,不同的路,不同的风景,个中滋味,只有自已走过才会有真正的感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