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鸟中熊猫”黑鹳现身林州弓上水库 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发布日期:2017-08-01 21:55:27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李志亮 陈星宇   我有话说

2017年8月1日,林州市摄影爱好者李志亮、陈星宇,在林州市弓上水库拍摄时发现河滩站立着数只黑色的大鸟,其上体从头至尾包括翼羽呈黑褐色,下体余部纯白色,嘴、围眼裸区、腿及脚均呈朱红色,体长约1米。他俩意识到这可能是一种较少见的鸟类,于是对着它们开始拍照,发觉有人拍照,这些鸟便展翅向空中飞去。回来后拿着拍摄到的照片上网比对,发现这些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guan)”。

据了解,黑鹳是世界濒危珍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目前全世界仅存2000多只,中国约有1000只,其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所以也被称为“鸟中熊猫”。黑鹳多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溪流附近,营巢于偏僻和人类干扰小的地方,以鱼、虾等为食,夏天在中国北方繁殖,秋天飞往南方越冬。

近年来,随着林州市对环境整治力度的加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也为野生动物的生存提供了优良环境。因此,野兔、野鸡、獾、猴等野生动物在太行山区频频出现。(原创 李志亮、陈星宇/图)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