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晋豫鲁铁路通道太行山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14-06-20 16:08:20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图为筑路工人在庆祝太行山隧道贯通。

图为筑路工人在庆祝太行山隧道贯通。

图为筑路工人在庆祝太行山隧道贯通。

□记者 刘剑昆 文/图

“打通了!胜利了!”昨天9时,在晋豫鲁铁路(又称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太行山隧道内施工的数十名工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热烈庆祝太行山隧道贯通。

在现场,记者看到,负责该工程施工的中铁十八局集团12标段副总经理陈德忠同安全总监周安全紧紧地握手相庆,卢仑、许连超等工人站在贯通点 不断挥舞着红旗。“今天是左线和右线同时贯通,这比我们原计划分别提前12天和26天。今后,我们将进行二次衬砌、轨道铺设等工程,确保今年年底晋豫鲁铁 路通道通车。”该标段总工程师周凯激动地告诉记者。

太行山隧道为全长1260公里的晋豫鲁铁路通道的控制性工程,共投资9.98亿元,采用双洞单线方案,全长18.1公里,最大埋深920 米,最小埋深约13米。2010年5月1日,该隧道正式开钻,标志着世界上首条按重载标准建设的铁路通道晋豫鲁铁路通道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该隧道为一级高 风险隧道,中铁十八局集团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科学施工,确保了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晋豫鲁铁路通道是国家规划的大能力运煤通道建设项目,是“十一五”期间国家重点工程,起点为山西省吕梁市兴县瓦塘镇,终点为山东省日照港, 全长1260公里,总投资998亿元,将于今年年底全线贯通。该铁路通道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拉近我市与煤炭基地山西省和山东省的空间距离,对完善我市区域 路网布局,增强路网机动灵活性、满足沿线旅客和货物交流运输需求,加强对外经济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