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 应用推进暨技术培训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02 16:59:11   我有话说
 

80

      10月30日下午,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在林州市第九小学召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进暨技术培训经验交流会”。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郭爱德、教育教研中心书记马国庆、全市各学校业务副校长和电教专干及平台应用专项课题主持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林州市教育教研中心书记马国庆主持会议。

80

      会议布置了近期“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进工作,宣读了《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工作安排”的通知》、《安阳市教育教研中心关于组织申报我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教学应用专家团队的通知》和《安阳市教育教研中心关于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示范校、示范县(市、区)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把推广应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在总结前期使用平台的成功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强化推广、保障应用,确保我市平台应用能够深入、广泛、良性运行,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80

      林州市第九小学李晓青以《依托智慧教育工作室、实现智慧平台整校推进》为题对九小在平台推进过程中的成功做法进行交流分享,为兄弟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指明了努力方向。

80

  林州市石板岩镇中心学校教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河南省专家团队成员桑俊杰以《以“智慧”促教育、依“平台”助教研》为题,结合石板岩镇中心学校在平台应用推进方面的成功做法,从管理员、班主任、教师、学生和家长的不同角度对平台使用方法、技能、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展示了平台的丰富内容和强大功能,刷新了与会者对国家平台的认知,增添了做好国家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信心。

80

  林州市石板岩镇中心学校教师、2023年国家平台专项课题主持人陈颖以《以用促研、研以致用,将课题研究抓细做实》介绍了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的科学方法、阶段成果,遇到的困难困惑及下一步规划,为新一轮专题课题研究提供经验借鉴和策略支持。

80

      郭局长对我市平台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充分肯定了林州市第九小学、石板岩镇中心学校等试点校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我市全面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把“国家平台”应用推广作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实现提质增效减负,推进智慧教育服务“双减”落地落实和我市教育数字转型的重要抓手;组建平台推广使用专家团队,推动平台应用校本实施;配套建立督导机制和激励措施,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