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中医院推行便民就医少跑腿惠民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3-08-13 09:35:11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感和获得感,我院推行便民就医少跑腿惠民新举措。

一、门诊就医

(一)林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均可到我院享受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

60

(二)患者就诊可使用身份证、社会医疗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或刷脸识别直接在门诊就医,门诊开通诊间支付及预约服务系统,在诊室即可实现费用支付及医技检查预约服务。

60

(三)推行院内导航服务,引入医院智能导航系统,为患者提供就诊区域建筑平面图、科室分布图,实施路线查询、动画演示、语音播报等服务,引导患者精准就医、快速锁定目的地。

60

(四)开展检查检验结果自助服务,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或二维码,即可实现手机端查询检查检验结果,自助服务机打印检查结果。

二、住院就医

(一)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我院住院可享受住院统筹报销政策。

(二)对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可提供床旁心电图、床旁超声检查及床旁透析治疗等服务。

60

(三)实行病区结算服务,出院患者在护士站可进行一站式医保结算,简化患者或家属办理出院结算流程。

60

(四)开通病案复印一体化服务,通过现场、医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患者在现场、手机移动端办理病案复印业务,通过来院自提或邮寄方式提取病案。

三、人性化服务

(一)医院推行“无假日医院”服务,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正常应诊,同时为缓解上班族和学生等群体就医不便的问题,开展了“夜间儿科门诊”“夜间检验、超声、核磁共振检查”“中药房夜间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

60

(二)候诊大厅设置导诊台,提供共享轮椅、针线包、中药养生茶饮、笔纸、爱心雨伞等物资,导诊护士协助患者取药、运送检验标本,为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和陪诊服务等。

60

(三)开展中药代煎代配和中药邮寄到家服务,通过现代物流配送机制,可将患者中药邮寄到家,实现“让服务跑起来、患者少等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