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手绘墙画扮靓乡村

  发布日期:2023-07-11 18:22:50   我有话说

2023年7月3日,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乡村振兴”主题墙绘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正式启程,赴林州东岗镇大井村开展预计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团队师生共12人,围绕“红旗渠精神”与“乡村振兴”,按照“一村一主题、一墙一文化”要求,结合墙绘面积大小,设计墙绘图。在学院党委书记连城暨大井村驻村第一书记焦振、村支书杨现红等各位领导干部的支持下,开展实地勘察、结合乡村特色和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美术学院师生专业优势,用画笔绘就多彩墙绘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711182232

本次活动是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中央宣传部、国家科委、农业部、文化部等十部委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要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目的是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又能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村民审美能力。在预计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希望安师学子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协作配合,不断助力振兴,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30711182511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默契配合,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以颜料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墙绘作品,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也将艺术工艺充分融入乡村生活中。墙绘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战高温、斗酷暑,加班加点,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深入乡村,施展才干,服务人民。

微信截图_20230711183215

此外,除了墙绘实践,于7月6日在村委大院开展公益电影下乡演出,内容为:三个科教片“现代农村生活环境治理、低碳生活小妙招、青少年暑假安全常识、一个豫剧 “王宝钏”。此次放映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公益电影的放映对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7月7日下午在大井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大井村墙绘队观看主题影片《七七事变》”的红色教育活动。通过此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团队所有成员,铭记这段沉重的历史,以史为鉴,并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并将此精神贯彻到我们日后的墙绘工作中。本次活动得到了安阳市、林州市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接下来,安阳师范学院将于各定向扶贫村加强协作,同心协力共同推动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711182849

此次大井村“乡村振兴”主题墙绘活动给参与其中的安师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他们体会到满满的收获感。

来自河南省平顶山的带队老师史程程说:“乡村振兴主题墙绘活动不仅可以展现乡村文化和地域特色,提升当地村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可以让当地村民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过程当中,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

来自河南省兰考县的孔九一说:“大井村其实对于我们墙绘小队的到来非常的欢迎,在生活方面也是多方照顾我们,这使我们对待接下来的工作燃起一股想要去好好画的信念,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出彩,也想让大井村的村民看到充满张力的墙绘就感到开心。”

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张晓研说:“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我们画画的热情没有消减,高质量的完成了每天的绘画墙体的任务。很珍惜此次的墙绘实践活动,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赵书莉说:“一面面浓墨重彩、内容新颖的‘文化墙’可以让乡村环境焕然一新,提升乡村文化氛围,展现乡村文化形象。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墙绘艺术助力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新风尚,为乡村振兴谱写美丽篇章,我们青年义不容辞。”

微信截图_20230711183113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