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点赞!林州这位“最美”公交女司机

  发布日期:2023-07-03 18:33:10   我有话说
 近日,林州街头上演了暖心一幕:游客王先生和师女士夫妇俩在乘坐旅游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13000元现金的钱包遗落在车上。公交车驾驶员马文秀拾获后钱包后热心寻找失主,最终将钱包“完璧归赵”。
60
60
6月28日傍晚,旅游1路司机马文秀如往常一样开车到达终点站时,发现车内座位上遗落一黑色包,包内有13000元现金,但没有有效身份信息。马文秀第一时间向公交公司进行了失物登记。公交公司接到游客来电称,在乘坐开往平板桥的公交车时丢失钱包。考虑到失主年龄较大,公交公司在次日上午派专人去接送失主。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双方对失物进行了清点,包内物品悉数交还失主。领回失物的王先生和师女士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对马文秀的拾金不昧连连表示感谢。

“我们来林州旅游,旅游1路公交车司机把我们丢失的钱包还给我们,非常感谢公交公司的领导、司机以及帮助过我们的公交公司其他职工。”失主师女士说。
“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城市公交是城市的名片。我身为其中一员,应该坚守职业操守。两个老人家提出要给我现金感谢,这钱我绝不能要。只有这样我内心才会踏实。”市公交公司旅游1路司机马文秀说。
60
公交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驾驶员在做好营运工作的同时,伸手帮扶、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也常常上演。在市公交公司失物记录本上,手机、钱包、笔记本电脑、各种证件等记满数十页,司机们都想尽办法“完璧归赵”,用平凡之举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公交公司高度重视从业人员教育管理,从职业道德培训、思想道德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持续提升从业人员文明素质,树立行业文明新风。
“公交是城市的窗口,司机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我们非常重视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职业道德培训。拾金不昧在公司已经蔚然成风。我们将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为林州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市公交公司总经理侯永亮说。

来源:云上林州APP 记者:刘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