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课后延时服务成果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7-03 18:32:16   我有话说
锣鼓敲起来,戏曲唱起来,小手举起来,掌声响起来……
台上,小选手、小演员们你争我夺、全情投入;台下,小朋友们踊跃互动,大朋友们啧啧称赞……
6月29日,“2022-2023学年林州市课后延时服务成果大赛”成功举办,同时通过现场直播形式进行了网上推送。

60

据悉,该大赛由林州市教体局主办,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实践教育有限公司、林州市新华书店承办,河南省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协会和林州市红旗渠大道学校协办。该大赛包括三项赛事。一是“2023年(知天地)小学生诗词擂台赛(林州站)”,经过预赛,8支代表队进入淘汰赛,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决出了前四名;二是“2023年林州市课本剧大赛”,课本剧共有4个剧目:《守株待兔》《西门豹治邺》《司马光》《女娲补天》,经过评委打分,评出前四名及优秀教师指导奖;三是“2022-2023学年林州市中小学生非遗手工剪纸大赛”,作品遴选自该市多所中小学校,从数百幅剪纸作品中优中选优,评选出了“剪纸小健将”、“潜力新星”、“创意小能手”、“创作小明星”4个奖项。

60“知天地”诗词大赛颁奖现场

60悠扬课本剧大赛颁奖现场

“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林州市围绕“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全面拓展素质教育,积极开发各色“课后三点半”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学生不仅可以通过线上双师教学接触到全国的优质教育资源,还可以通过特色课程进阶式培养自身兴趣特长,实现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相互赋能。

60“知天地”诗词大赛现场

60诗词擂台赛观众互动环节

“其实,这次课后延时服务成果大赛,只是我市近两年教育改革成果的一个缩影。”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郭爱德说,他们在课后延时服务的课程资源选择上,围绕“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通过“探究”“动手做”“创作”和“反思”,进行“体验”和“体悟”,进而增强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物化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自今年春季开学伊始,悠扬课本剧、智能机器人、创意编程、节气剪纸、韵律太极,各式各样的特色课程在林州校园的“课后三点半”花样展现。

60课本剧《司马光》表演

60课本剧《西门豹治邺》表演

60课本剧《女娲补天》表演

截至目前,林州市课后延时服务课程已达20余门,打造了“1+1”(特色课+普适课)课后延时服务模式,本次大赛体现了林州市遍地开花的‘’课后三点半‘’的阶段性成果,今后也将全面开创林州课后延时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