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体艺相辉,逐梦远航——林州市太行致远学校第三届体艺节超燃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2:26   我有话说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践行“五育并举”,点燃师生的体艺激情,全方位巩固和展示校特色教育成果,5月30日至6月1日,在这个雨后初霁的初夏时节,为期3天的林州市太行致远学校第三届体艺节圆满落幕。

林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见顺,原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政府驻长三角地区联络处主任王贵超,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郭法红、职成教科科长董振军,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常文姣等领导莅临指导,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油画家、太行新宇美术馆创始人孟新宇等社会名流、学校领导、300余名家长代表以及9位联谊幼儿园园长参观美术展,参加开幕式,共同见证太行致远学校这场体艺盛宴。

 

本届体艺节共分为开闭幕式文艺表演、艺术作品展、运动会三项活动内容,活动面向全体师生,旨在利用一年一度的体艺盛会,希望太行致远学子摒弃骄娇二气,弘扬红旗渠精神,丰富、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展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体艺之光。

5月30日上午,升国旗仪式后,林州市太行致远学校校长卢刚致辞,他深切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欢迎,并向在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各届的关怀和奉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学生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释放激情、展示自我、挑战和超越自我,为梦想和荣光全力以赴。 

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郭法红发表讲话,并宣布林州市太行致远学校第三届体艺节开幕。 

随后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始了,师生们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器乐、舞蹈、情景朗诵、武术等艺术形式的表演,从青春活力、文化传承到家国情怀展示了意气风发、青春飞扬的校园风采。林州籍歌手贾文虎一首《中国志气》激情豪迈,唱出了国人的精气神。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

文艺表演结束后,运动会如约而至。本次运动会共分为四大篇章:六至八年级运动会、一至五年级运动会、一二三年级趣味运动会和教职工运动会,师生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冲向胜利,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展现了太行致远师生能文能武、强身健体、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将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发扬广大。

此外,艺术作品展贯穿体艺节全过程,展览包含国画吹塑版画泥塑等7个展区国画展示区百名小画家的学生自画像,让人过目不忘。吹塑版画区域的花卉作品栩栩如生,PVC波点手绘区展示的透明手袋、雨伞等作品,让孩子充分展示自由和灵动。学生们利用非凡的想象力和一双巧手,精心塑造出了一幅幅集趣味性、观赏性、传承性、创新性于一体的精美作品,获得了在场领导、专家、家长和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61上午10:00,林州市太行致远学校第三届体艺节至此圆满结束体艺相辉,逐梦远航,这次盛大的体艺节,为太行致远学子们提供了施展才华、挑战自我的舞台。校园有了体艺,就有了文化的底蕴,林州市太行致远学校始终秉承“一级一特色,一生一体艺”的办学理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设了30多种免费精品社团课,满足了学生多元的文化需求,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以昂扬姿态、鼓励学生在未来道路上绽放青春风采。(文/原玉俊 徐灵娟 图/王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