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书香追足迹 精神伴成长”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红旗渠精神阅读推广系列活动“4•26”版权宣传月暨“护苗•绿书签行动”盛大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15:10:46   我有话说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李江东 任为强 焦庆吉

4ff14c8d091c8d5cd373b2687d1503b0.jpg

春风又至,书香再起。2023年4月20日上午9时,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由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安阳市总工会、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妇联、安阳市文联、安阳市残联、安阳市文广体旅局、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文心出版社、安阳市新华书店主办,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林州市委、林州市教体局、林州市新华书店、林州市世纪学校承办的“书香追足迹 精神伴成长”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红旗渠精神阅读推广系列活动“4•26”版权宣传月暨“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世纪学校盛大举行。

e3def6f4852b56b2f96e019fb017873a.jpg

444ab725c6577ae9b5f7c1898c4fcd04.jpg

cf81faf05089f2c08e0202854392ad50.jpg

738cd3efc9b452210dd35ede2519ee4e.jpg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全省青少年传承好红旗渠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f9122ff7361df919ce8a8cc163fdd630.jpg

河南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张万勇,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耿相新,中原大地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董中山,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党委书记任振茂,文心出版社社长田明旺,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冀晓东,安阳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经理郭辉,以及安阳市全民阅读俱乐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领导同志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代表林州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孙建铎对林州市近年来扎实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广受欢迎的读书活动,以及全民阅读涵育的读书风尚给予极大肯定,鼓励大家以此次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全省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进一步掀起全民阅读的新热潮,为建设书香中国贡献河南力量。

冀晓东代表安阳市全民阅读俱乐部发表讲话。冀晓东对历经10年艰难修渠的林县人民表示崇敬和缅怀,号召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民族精神的象征。耿相新深入阐述了“书香满河南,把红旗渠的故事讲给亿万青少年听”城市阅读接力活动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号召广大青少年继续学习和践行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

红旗渠建设者后人桑振桓、路悦彤作为学生发言代表,深情宣读《红旗渠精神倡议书》,诚恳倡议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单位以及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阅读习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华章。

修渠劳模张买江宣读《致青少年的一封信》,字句哽咽,饱含深情,使与会者重温峥嵘岁月,映照红色初心。

张万勇在仪式上宣布:“书香追足迹 精神伴成长”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红旗渠精神阅读推广系列活动“4•26”版权宣传月暨“护苗•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康健主持。

世纪学校10000余名师生齐声诵读《满江红》和红旗渠文化新作《红旗渠是怎样修成的》,场面热烈、壮观,令人倍受鼓舞。

红旗渠畔书香浓,奋进中原阅读兴。让我们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践行书香河南建设行动部署,把阅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把“笃学慎思”的种子播撒在中原大地,让中原大地书香弥漫,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