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林州市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1 10:03:40   我有话说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林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4月4日,林州市委宣传部、林州市文明办在林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经过推荐筛选,14个精彩的诵读节目给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1.png

  活动中,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演绎《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红梅精神永流传》《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红旗渠精神永流传》等红色作品,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激发青少年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在《少年中国说》《中国,春在天地间》《清明的雨》等经典诵读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寄托哀思,坚定理想,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2.png

  经过激烈的比拼,林州市实验中学参赛作品《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获得一等奖。

图片3.png

  据悉,林州市以清明节作为移风易俗、成风化人的重要时间节点,创新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开展祭奠英烈、《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宣传、赛诗会、经典诵读会、读书分享会、传统文化讲座、戏曲表演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示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彰显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推动书香林州建设,倡树时代新风。(李芳菲供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