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茶店镇:传统民俗闹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

  发布日期:2023-02-07 16:32:57   我有话说
 扭秧歌,打铁花,赏花灯,猜灯谜……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2月4日下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茶店镇“民俗闹元宵”表演活动热闹开场。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猜灯谜、赏花灯,喜迎元宵佳节,展现出浓浓的佳节气氛。

非遗技艺“打铁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民间焰火之最”等美誉,已有千余年历史。表演时,民间艺人们将白铁块烧至千度以上,舀出铁水抛向空中,用蘸过水的木锨奋力击打,铁水四散,璀璨绚丽的铁花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颇为壮观,精彩绝伦的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流火似金 灿若星辰!绚烂的铁花象征着生活红红火火。

民俗来自人民,传承民俗离不开人民。下一步,茶店镇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激发广大群众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打响茶店民俗文化品牌,助推茶店“文旅融合”新发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