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久违了!正月十五东姚镇东沟社火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2-04 00:01:57   我有话说
 关于元宵节举办

“我们的节日-首届林州•东沟社火文化节”的

通知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坚持惠民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社火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力争让观众享受一场农村文化的盛宴,真正使民俗活动成为人民大众的节日。

二、活动主题   

 民意、民风、民情。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林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林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东姚镇东沟村村委会

东姚民间文艺工作委员会

四、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下午2:00开演~晚上10:00结束

(二)地点:林州市东姚镇东沟村

五、节目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二)大力彰显民俗文化魅力,从群众民俗文化资源宝库中汲取养分,将具有鲜明地方文化特色的民俗艺术,以传统、经典的状态呈现在人们面前。

     (三)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不忘本来、面向未来。

六、活动内容

   社火文化,起源于远古时代的图腾崇拜,历经演变,成为民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沟社火,兴于明朝,盛于康乾,新中国后更是红火。东沟社火门类齐全:包括武术、舞龙舞狮、扭秧歌、捻伞、锣鼓表演等项目。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完全符合社火的“杂耍”和庆祝的特点。特别是脸谱文化的杂耍,更是远古狩猎时代杂耍的典型特征。

     

 林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林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3年1月31日

 

往年社火表演摄影掠影(选自:大自然摄影)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6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