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沿太行高速安阳段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10-13 22:01:54   我有话说
 高速公路的修建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切块项目,沿太行高速安阳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为如期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沿太行高速安阳段建设现场,伴随着滋滋的电焊声、机械轰鸣声,龙门架、运输车等各类机械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桥梁浇筑、钢筋绑扎等现场作业。


 

“项目全线位于林州市境内,概算投资73亿元,全长83.7公里,其中新建里程约60公里,设计5个出入口,计划建设工期36个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军堂说。


 

项目自2021年7月实质性开工以来,在省交通厅和安阳市、林州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施工方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拼搏精神,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路基完成总任务的80%,5条隧道全部贯通,桥涵完成总任务的60%,超额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有望实现提前通车。”申军堂说。


 

作为不良地质、地形复杂条件居河南之首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施工方克服困难,创新方法,逢山凿洞,遇水搭桥,全力打造一条为民服务的“幸福路”。雏形已现的沿太行高速安阳段在连绵起伏的太行山区蜿蜒盘旋。


 

“我们引进三维激光桥面摊铺机、3D水稳摊铺技术、钢筋焊接机器人手臂等多项前沿设备和技术,实现了‘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显著提高了工程品质。”中交二公局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YASG-2标项目总工程师张建伟说。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我市成立高规格机构,扎根项目现场,制定工作台账,协调解决困难,严格督导检查,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施工环境。


 

“安阳市和林州市两级党委政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一是成立了高规格的项目建设指挥部和项目建设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和问题协调;二是实行例会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并对台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三是纪委监委确立五项服务保障机制,为项目建设营造了优质的施工环境。”张建伟说。


 

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途经我市任村镇、横水镇、采桑镇、桂林镇、原康镇、茶店镇、临淇镇,在临淇镇梨林村东南接入台辉高速公路。


 

“项目建成后,将在太行山东麓形成一条南北快捷通道,对完善豫晋冀三省路网结构,带动三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线资源和旅游开发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特别是对我们林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申军堂说。


 

今后,我市相关部门将与施工方一起,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全力打造一条与红旗渠品牌相匹配的绿美畅通、交旅融合最美智慧高速公路,为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顺利完工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将在安阳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一如既往,服务在前,积极协调处理高速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为高速建设提供最好的施工环境。”申军堂说。


 

“我们中交二公局将紧盯建设平安百年工程目标,持续发力,给当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建伟说。

来源:林州播报记者 逯顺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