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林州分会场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30 17:17:02   我有话说

9月30日上午九时整,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林州分会场活动在林州市人民广场开幕。开幕式以“全城干群同声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启红旗渠畔书香林州之门”为主题拉开林州全民阅读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930171038

本次活动由中共林州市委、林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以主会场直播,分会场收听收看同时诵读形式进行。全市16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543个行政村及所有企业厂矿、中小学校全部设立分会场,参与人数达30余万人。

微信图片_20220930171006 

开幕式上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布了书香林州全民阅读倡议书。市总工会、市文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二实小等读书俱乐部就深入推进书香林州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新华书店隆重推出各类主题的书展,优秀“书香单位”展出了近年来的阅读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930171015

“书香润万家 奋进新时代”,开幕式通过市委中心组集体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旨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阅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广大党员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自信。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林州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是一座精神之城,更是一座书香之城。林州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公共阅读设施建设,引领阅读内容,创新阅读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城市文明程度。

 微信图片_20220930171025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涵盖社会各界的46个读书俱乐部将通过开展经典诵读、好书分享、河南书展林州分展场、黄河文化主题读书等活动,在全市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为建设书香林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深厚的文化底蕴。(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燕玲供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