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22 15:18:11   我有话说
 根据《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林教体字〔2022〕55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公告如下。

报名条件

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6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初中七年级新生招生入学条件为:2022年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具体要求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

报名方式

各民办学校、龙山中学、高家庄学校、“两无”学生通过“林州市市区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网上报名,(简称“小程序”,在手机上打开微信—在微信上搜索lzsjtj—点击关注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从底部菜单进入“招考查询”—点击“市区学校报名”,即可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其他所有学校都通过“ 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网上报名,( 简称“省平台”,网址:  http://ywzs.jyt.henan.gov.cn/)。自己操作有困难的监护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到申请就读的片区学校进行信息采集。

市区公办学校招生范围

60&sign=78e4e956bfc7a94d1ace95accdafb456&t=63065910

小学

 

60&sign=bd5c2dadda4c13c0993fe76150a32d47&t=63065910

初中

 

(具体报名点请关注各学校公众号或咨询片区内学校,也可通过“小程序”查询。)
点击下方图片查询报名点
↓↓↓
60&sign=c0e864eb676547665d418e3154250433&t=63065910

报名所需资料

(一)林州市区户籍类: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学生页)
(二)非林州籍随迁子女类:
1.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学生页)
2.父(母)一方的身份证、林州市居住证、在林工作的劳务合同(或营业执照)
(三)林州籍在市区购房类:
1.购房人户口簿(首页、购房人页、学生页)
2.房产证(不动产证)或正式购房合同与购房税务发票或购房合同、缴费票据和自来水、燃气、供电公司出具的近三个月正式水气电费票(或手机缴费截屏)
(四)“两无”类:
在市区公办小学毕业但在市区无房产无户口的学生,简称“两无”学生,申报学段直接选择“两无”,无需资料,系统直接审核。

民办学校招生有关事项

1.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范围限于审批地行政区域,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无法进行办理学籍转接。招生计划由审批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不得超计划招生。
2.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直接录取;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通过电脑派位录取。
3.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六年级毕业生选报本校的,当本校毕业生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时,可享受直升优先录取;超过招生计划时,优先参加本校电脑派位。
4.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六年级毕业生选报本校未被录取的,可以选择按公办学校招生政策改报公办学校,或选报龙山中学、高家庄学校(公办寄宿制)。
5.龙山中学、高家庄学校优先接收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六年级毕业生选报本校未被录取的学生。
6.民办学校非起始年级不得以转入方式变相招生。
7.民办学校的收费应按照物价部门审批的项目和标准执行,并且要在学校醒目位置公示收费标准。

时间安排

(一)通过“小程序”报名的学校(各民办学校、龙山中学、高家庄学校、“两无”学生)
8月21日 8:00-8月22日18:00,各民办学校、龙山中学、高家庄学校、“两无”学生同时网上报名
8月23日 民办初中、小学电脑派位
8月24日 8:00-18:00 民办学校选报本校未被录取的,改报龙山中学、高家庄学校
8月25日 龙山中学、高家庄学校电脑派位
8月26日 8:00-18:00   已报名“两无”类学生网上志愿填报
8月27日 已填报志愿“两无”类学生电脑派位
(二)通过“ 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报名的学校
8月21日-24日,从省平台完成报名,具体报名工作安排请关注学校通知。

招生工作要求

1.各学校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招生方案和应急预案。

2.各学校要认真做好招生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3.公办学校一律按照划片范围招生,不得跨区域招生。

4.开学后对报名资格重新审查,对在招生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的学生责令返原籍就读;对证件把关不严,私自接受不符合条件学生的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特别提醒

1.“两无”学生只有在8月21日-22日先报名,才有资格在8月26日填报志愿,参加电脑派位。
2.“两无”学生在市区公办学校就读属于择校。“两无”学生选择通过电脑派位在市区公办初中就读,在三年后的中招考试时将不享受“分配生”政策,建议回户籍地学校就读。
3.凡是年龄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须接受义务教育,确因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不能当年度入学的,由家长到区域内公办学校填写《2022年林州市延缓入学申请表》,办理延缓入学手续。
60&sign=d4c4b83c53402b771587ca591eaaf250&t=63065910
2022年林州市延缓入学申请表(打开后点击右上角“≡”→“下载”即可下载)

温馨提示

 

因目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希望各位家长不要到学校或教体局聚集,有什么问题可以电话咨询区域内招生学校,根据学校安排分批有序到校采集信息、审核资料。

 

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我们都会妥善安排入学,请家长朋友们放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