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乡村里走出来的门球队

  发布日期:2022-08-02 16:06:20   我有话说
  在老年体育事业提上日程的今天,“门球”这一适合老年人活动的体育项目,在许多农村安家落户了。河南省林州市的河顺镇马家山村就有一支技艺不凡的农民门球队一一马家山村门球队。

  1997年,在林州市老干局、市体工委、河顺镇政府支持帮助下,马家山村党支部、村委会把当时城市离退休人员中颇受欢迎的“门球”运动引到了马家山。在村里原先一处空地上,建成了第一个门球运动场。

  球场刚建起时,鲜有农民老人参与其中。为了改变老人们“夏找荫凉、冬寻阳光”的传统生活方式,原来的村两委积极发展推广此项活动。近几年来,新任支部书记崔拴林更是带着村委其他几位“运动达人”加入到了门球队伍之中。并采取小赛事、小奖品等激励措施,提升大家对门球运动的兴趣、爱好。现如今,马家山村门球队已发展到了40多人。

 

  几年以来,在安阳市全运会乃至省内各类门球赛中,马家山村代表林州市参加各种门球赛事多次,并荣获多次奖项。农民门球队既为全市、全镇争了光,也为当地的乡村文化运动氛围开了个好头,展示了新时代农村老年人的全新风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