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任增书:点亮光明之路 书写医者仁心

  发布日期:2022-07-08 21:50:33   我有话说
 任增书是我市原康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我市眼科诊疗领域的佼佼者。四十年来,他始终秉承“把病人当亲人”的从医理念,一心钻研眼科学术,不断提升诊疗技术,让数万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如今,已过退休年龄的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致力于让更多患者重见光明。

 

暴风截图20227730907406.jpg

暴风截图20227726218718.jpg

 

来到原康卫生院,记者见到了正在坐诊的任增书,他简单给记者打了个招呼,就急忙去给患者检查。不大的就诊室里挤满了前来找他看眼病的患者。问病情、查眼底、写处方……任增书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暴风截图20227726132875.jpg

 

经过简单询问,记者发现这些患者不仅有周边乡镇的群众,还有许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谈起任增书医生,在场患者都对他赞不绝口。“任医生技术确实高明,服务态度很好,他对白内障、眼底出血、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各种手术都做得非常好。我的葡萄膜炎已经治好了,今天来复查,谢谢任医生。”患者张存英说。

 

暴风截图20227726234609.jpg

暴风截图20227725936140.jpg

 

记者在诊室里看到满墙的锦旗,一面面锦旗见证着任增书与患者的深情厚谊。“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喜悦就是患者摘下纱布重获光明,一面面锦旗和一封封感谢信是对我的最大认可和激励。”任增书说。

 

微信图片_20220707172452.jpg

暴风截图20227726668312.jpg

 

63岁的任增书现在是一位返聘医生。原本他已经退休回家颐养天年,但是每天依然有许多人来医院找他看病,医院多次请他重返岗位,服务患者。怀着对患者的责任心,他回到了热爱的工作岗位,继续为眼疾患者服务,他每天不是在诊室里坐诊就是在手术台上手术,工作强度和退休前没有任何差异。“原康卫生院是我工作四十多年的地方,在这里我见证了医院眼科诊疗技术的发展,见证了近5万名患者重见光明后的喜悦。虽然到了退休的年龄,但我愿意继续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为更多的眼疾患者带来光明。”谈起重返岗位,任增书充满感慨。

 

暴风截图20227726089437.jpg

 

凭着精湛的眼科医术和医者仁心的服务态度,任增书积累了一连串惊人的数字:门诊接诊30万人,手术治疗5万人,每年做白内障手术1500例,发表学术专著15篇。在他的引领下,原康卫生院在眼科领域独树一帜,实现了跨越发展。“他平常对病人特别热心,碰到家庭条件不好的病人,任医生会自己垫付医疗费让他们住院。再贫苦的老百姓来到他这儿,他都会一视同仁,这在咱医院有口皆碑。”谈起任医生,同事周晓琴滔滔不绝。

 

暴风截图20227726718671.jpg

暴风截图20227726061406.jpg

 

从穿上白大褂开始,任增书就以治病救人为己任,每一次拿起手术刀,让患者重见光明就是他的使命。“我经历过患者被病痛折磨时的无助,也经历过患者重获光明时的喜悦,患者既然信任我,我就得对患者好,‘把病患当亲人’是我一生的从医信念。作为眼科团队的一名带头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积累的临床经验和技巧传授给年轻一代,为医院、为患者发挥余热。” 任增书坚定地说。
 

来源:林州融媒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