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省评估组莅临林州二实小南校开展省中小学校党建带队建示范校创建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7:46:17   我有话说
2022年6月24日下午,河南省党建带队建示范校评估小组河南省总辅导员史方、团济源示范区委学少部部长张敏、驻马店市少工委副主任赵大燕一行3人在团安阳市委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管一鑫,团市委少年部部长王鹏,副部长段成瑜,挂职副部长高艺,林州市政府领导朱武迅,林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见顺, 林州团市委书记、少工委主任王涛,林州团市委副书记郭振宇,林州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王进利,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秦晓玲的陪同下,来到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南校进行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创建评估检查。

图片

  评估小组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校园文化,随后参观了红旗渠精神教育馆、校史室、科普室、红领巾小社团、红领巾长廊、耕读劳动实践园、一卷书院、红旗渠精神主题文化走廊,重点考察了少先队阵地建设、党建带队建文化建设、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情况,查阅了档案资料,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与学校少工委成员、德育负责同志、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座谈,聚焦少先队改革工作经验和创新少先队活动载体两个方面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小组参观学校红旗渠精神教育馆、校史室及科普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小组指导学校红领巾小社团工作

图片

图片

评估小组参观学校红领巾长廊、耕读劳动实践园、一卷书院、红旗渠精神主题文化走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小组查看学校党建带队建材料

图片

评估小组听取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秦晓玲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秦晓玲从强化党建引领、规范阵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重视队员体验、打造特色品牌等几方面阐述了学校在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校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图片

  林州市政府领导朱武迅提到林州市重视学校发展,尤其是党建带队建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希望评估组一行能够留下宝贵意见,督促我们不断进步。同时指出少先队工作是一项具有源头性、战略性的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学校要充分把握为党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党建带队建工作一体化推进,做好少先队工作的提质扩面。

图片

  团安阳市委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管一鑫表示,林州市少工委充分发挥少先队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各项活动开展的有特色、有成效。

图片

  评估小组对学校创建工作和各项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评估重点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图片

  党建引领队建,培育时代新人。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用红旗渠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带队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少先队工作向规范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开拓少先队工作新局面,让每一名队员在队旗下精彩绽放,再创学校少先队工作新的辉煌。

图片

图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