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17 20:50:39   我有话说
 林防控指〔2022〕61号

关于加强外出援建服务方舱医院人员管理的

通   告

(第34号)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吉林、上海等多地建设方舱医院。从近期安阳市感染的阳性病例看,绝大部分为援建返乡人员。为严防外来输入,切实守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安全,决定进一步加强对外出援建、服务方舱医院人员的管理。现通告如下:

 

一、组织外出援建、服务人员和拟外出援建、服务人员,在外出前要提前向属地镇、街道进行报备,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

 

二、援建、服务人员返林前要通过“河南省来(返)豫报备系统”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并电话告知返林时间、行程路线、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接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入豫入林第一时间严格“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如不报备,隔离所需费用由负责组织外出援建服务的公司、机构、中介及个人承担。


三、各镇、街道要加大对本辖区援建服务方舱医院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一人。同时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摸排工作,发现未报备私自外出或私自返林的,及时举报,并依照林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1号通告规定实行奖励。

 

四、对未经批准私自外出援建、服务的,将根据违反防疫措施行为的性质、情节、场合、原因、危害程度等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林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3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