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又是一年香椿季 有“芽”堪折直须折

  发布日期:2022-04-06 20:26:42   我有话说
   春天来了,草木泛新绿,椿芽露头角。在愈发重视养生的今天,香椿芽以其健康、绿色、营养、天然的优势深受人们喜爱。

  在林州市东姚镇东北部边陲,有个小山村叫做齐家村。齐家村有两个“齐”,一是全村50多户,140口人,几乎都姓“齐”,二是村里家家一“齐”种植香椿,形成了中原地区知名的香椿种植基地,齐家香椿也成为林州土特产名牌闻名全国。

  香椿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卡素、维生素、粗纤维,以及钙、磷、铁,还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谓蔬菜中之佼佼者。香椿的蛋白质含量居群蔬之首,所含维生素C可与含量最高的辣椒媲美。嫩芽脆嫩甘美,风味独特,堪称席上珍蔬。在当地,齐家香椿更是有“树上人参”的美誉。每年四月初,在林州通往东姚齐家村这条偏僻的乡间小道上,来此购买香椿的各地车辆川流不息、络绎不绝。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香椿销量不及往年,为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林州邮政公司充分发挥平台和网络优势,积极搭建农产品上行平台,多维度创新消费扶贫发展模式,力争使更多的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同时切实做好农产品寄递服务,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为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作贡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