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林返林人员报备管理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3-19 09:35:47   我有话说
 林防控指〔2022〕46号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

来林返林人员报备管理的

通告

(第27号)

 

目前国内疫情多点多地散发,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现就加强重点地区来林返林人员报备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报备

所有安阳市外来林返林人员均须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详细告知返程行程、返程方式、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特别是近14天以来所有省外来林返林人员、河南省内有疫情地市濮阳、商丘、洛阳、焦作来林返林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填写来(返)安人员报备系统,配合属地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上述人员特别是上海、吉林等和省内有疫情城市来林返林人员,若还未进行报备的,要于24小时内主动报备,否则一经查实,将依据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自觉主动核酸检测

所有安阳市外来林返林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林后24小时内须做一次核酸检测。特别是近14天以来,从上海、吉林和省内等尚未调整中高风险地区但有本土疫情的城市来林返林人员,请于24小时内主动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前往核酸检测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检测结果出具前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去人员聚集性场所。

三、自觉主动健康管理

近期有安阳市域外行程史的,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理

各单位(场所)要认真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全市宾馆酒店对于所有安阳市外入住人员,严格落实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措施,出现红黄码或带星号等异常情况的立即向属地镇、街道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第一时间临时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接触;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宾馆酒店登记后要立即将信息推送至属地镇、街道。景区景点、商场超市、餐饮机构、农贸市场、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 测温、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镇、街道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凡因公共场所验码、测温不严格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

来( 返 )安人员报备系统:下载安馨办APP 或点击链接 http://fydjbb.aywjw.anyang.gov.cn:8010/domesticback/#/home。

林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