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祝贺!林州籍李俊华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05 09:48:52   我有话说
 

202111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林州一中1988级校友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俊华教授牵头完成的“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成果攻克了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难题,向高效治理烟气多污染物的目标前进了一大步。

左四为李俊华教授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一等奖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完成人

主要完成单位

提名者

1

J-213-1-01

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

姚敏,李永旺,杨勇,邵俊杰,张来勇,焦洪桥,汪创华,刘尚利,邓建军,刘俊义,张延丰,郭中山,曹立仁,蔡力宏,马玉山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沈阳透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2

J-231-1-01

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及应用

李俊华,郝吉明,叶恒棣,彭悦,朱彤,陈贵福,赵谦,岑超平,姚群,宋蔷,张志刚,马永亮,魏进超,李海波,陈建军

清华大学,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创清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材环保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

教育部

该项目围绕我国钢铁、建材等行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减排难题,发明了双功能催化剂、碳基多功能材料及覆膜梯度滤料等核心材料,研制了脱硫除尘及低温多污染物吸附再生关键装备,开发了系列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先进工艺,工程运行结果满足了全球最严格的超低排放。成果已在钢铁烧结、水泥、玻璃等行业进行工程示范及推广应用,遍及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外23个国家,引领了工业烟气深度治理技术与产业进步,为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钢铁行业超低排放工程

 

 李俊华是林州一中的骄傲,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消息在全校师生中传扬开来,他已经成为立志成才的学子们学习的楷模。

  美丽一路绽放,风景这边独好。李俊华踏实勤奋,积极进取,是一中优秀学子的代表。在林一这片育人的沃土上,师生力争让优秀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林一的强大磁场,吸引着一代又一代追梦人不懈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追梦一起圆梦!

编辑:任我行

商务合作微信:137876490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