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融合教研做示范 送教下乡促提升 ——林州市教体局电教中心组织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7 08:40:12   我有话说
 10月13日,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信息化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借助信息技术活动周中涌现出的教学业务强手,林州市教体局电教中心在陵阳镇永和希望小学组织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来自陵阳镇及周边乡镇小学的一百余名教师参与了听课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教体局电教中心精心挑选了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优秀做课教师,为永和希望小学带来了语数英三节课。市三小常建芳老师做课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市长安小学常晓慧老师做课五年级英语《What  would  you  like ?》、市四小李梅艳老师做课二年级语文《坐井观天》。

课堂上学生全神贯注,兴趣浓,新的教学模式和内容让学生全程投入课程学习。做课教师的智慧引领,信息技术手段与课堂深度融合,使得孩子们激情澎湃、思绪飞扬。做课教师所展现出的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不仅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有效地互动,还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参与做课的教师首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剖析,听课教师做了积极发言,电教中心相关学科教研员对三节课分别深入浅出地做了精彩点评。听课教师一致期望多开展这样的听课活动,陵阳中心校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了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教师间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学习的过程,同时也为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信息化与课堂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开辟了新途径。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