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纪念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08 17:19:49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侨联确认了第九批79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纪念馆、殷墟成功入选。

“2021年4月以来,安阳市积极申报红旗渠纪念馆、殷墟和马氏庄园争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并获得了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的关注和支持,经过多次汇报沟通、宣传推介,最终红旗渠纪念馆、殷墟成功入选。”安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卫东告诉记者。安阳市侨联扎实推进侨务工作开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安阳故事,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提高安阳知名度做贡献。随着红旗渠纪念馆和殷墟入选,包括中国文字博物馆在内,安阳市已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3个。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作用,扩大安阳文化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宣扬与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民间文化交流互通搭建好平台。”李卫东说。
 来源:安阳日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