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原康镇:让青春理想在防疫一线闪光

  发布日期:2021-08-09 19:24:16   我有话说
 近日,原康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发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召集令后,各村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全心全情投身镇村的战疫工作中,扎根一线群防群控,坚定执着地在防疫一线追求着青春理想。

 

在这群青年人当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团队和个人,他们冲在战“疫”最前,勇做先锋队、排头兵,充分发挥了青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危险的前线站出来!

 

“我是党员我先来”,王彦是临淇二中的一名教师,上周五学校停课放假,回到家又马上报名参与了这次的志愿活动。“我是秦家岗村人,也是一名党员,为自己家乡贡献力量是义无反顾的。”自来到秦家岗村疫情防控服务点以来,王彦和该村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轮流值班在岗,测温登记,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讲授防控知识,青年的力量在基层熠熠生辉。

 

最繁重的岗位守起来!

 

“你好,请下车登记一下出入信息!”原康村的志愿者牛少华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对进出车辆说。牛少华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主动报名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原康村作为全镇的中心,是各村联系镇区重要通道,每天进出车辆超过300辆,车流量大,检查任务重。刚刚参加完抗洪志愿活动的武铃云再一次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有时候车辆集中了,一分钟要进出两三辆,任务量确实很大,但原康村的服务点作为镇区唯一进出口,我们一定会守好它!

 

最艰难的任务扛下来!

 

田栋文、李波云是岸下村的青年志愿者,在看到村内开始设置疫情服务点的第一时间,就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两个孩子非常棒,我们还没开始排班值守的时候,他们就来村委会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了,要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岸下村的两委干部任彦凤说。

 

自8月2日该疫情服务点设置以来,田栋文、李波云就加入了岸下村的值班队伍。“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无法为群众提供生的希望,但作为一名热血担当青年,我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群众挡在疫情前,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李波云说。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全镇广大青年正以百折不挠的进取心、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奉献担当的正能量,在防疫一线追逐青春理想、一展芳华。原康青年,为你点赞!

 

来源:原康镇

作者:李珂 万芮含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