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开元街道:坚守“疫”线 全家总动员

  发布日期:2021-08-09 12:28:46   我有话说

一身红马甲,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构成了开元街道抗击疫情亮丽的风景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街道党员干部齐上阵、志愿服务者踊跃报名,迅速在开元筑就了网格化疫情防控网络,形成了干群连心、干群携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抗疫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808164946.jpg


在北关村有这么一个五口之家(其中三人是中共党员),实行“全家总动员”,以初心践使命,以责任映担当,坚守防疫一线,写满了永不褪色的爱党心声。这就是北关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玉梅一家。


李玉梅今年51岁,是有着26年党龄的一名老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关村地处市中心,人员流量多,设防难度大,面对复杂情况,在支部书记艾秋生的带领下,李玉梅和村两委一班人奔走在村里,忙碌在路口封堵现场,积极发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当天全村就有12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值守在了防疫一线。剩余20余名在外党员也积极与村委会取得联系,要让家人顶岗值班。广大党员更是纷纷捐款捐物,截止目前捐款已达3万余元。党旗在飘扬,党员先锋岗标牌在闪光,当这一切就绪后,李玉梅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值守在了利达街小广场疫情防控服务点。


11.jpg


李现军,有着30多年党龄的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他每天看着妻子李玉梅忙碌的身影,总想为她分担压力。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作为一名党员、军人,他挺身向前,积极主动值守在疫情防控服务点上,考虑到服务点值守人员老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较多,李现军主动提出夜间值班的请求。苍龙庙服务站深夜12点至凌晨6点,就进入了李现军值守“时段”。万籁俱寂,当你酣然梦乡,夜色里有多少坚守的身影依然在忙碌,岁月静好,不是世事无恙,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在前行。在此,也希望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秩序,疫情期间,大家宅一点,安全就会多一点;大家宅一点,疫情解除就会早一点。


微信图片_20210808164952.jpg


玉梅大女儿李易繁今年28岁,中共党员,是开元街道盛和社区的一名干部,分包锦城国际和丽华苑两个小区,现有住户300余户,居住人口860余人。李易繁每天都和志愿者坚守两个小区的疫情服务站,管控着两个小区人员的进出。8月6日晚7点,当办事处接上级指令,对全市居民开展逐户逐人健康码、行程码验证时,李易繁赶忙奔赴两小区,组织单元长、志愿者,分头行动,她不厌其烦地给大家交代排查事项,要敲门轻一点,语气柔一点,微笑多一点。当她们一身疲惫逐户对300余户排查后已是夜11点钟,然而这才是紧张工作的一个开序,她和社区全体人员集中到居委会,通过一一比对数据,电子表格输入,大家凝心聚力,紧张有序,当所有表格、数据填写完成时,已是凌晨2点。夜色如水,灯火阑珊,愿疫情早日消退,深夜行走在路上,我们静心欣赏的是入眼的风景,而不是这“疫”动心惊的慌张。


2121.jpg


儿子李易儒,18岁,今年刚被河南科技大学录取。二女儿李易融今年也刚刚考入郑州西亚斯学院,在父母的带动下,他们俩也争着报名要参加疫情防控值守,最后经家人商议,决定让儿子参加志愿服务,到疫情防控点值班,二女儿留守家中,做好后勤保障。在岗点上,李易儒认真负责,验健康码、测体温一丝不苟。他稚嫩的脸庞上含满纯真,其实他们都还是些“00”后的孩子,在家里还是大人们舍不得依赖的“乖宝”。国有恙,少年自会迎风而立、迎难而上,让我们一起为值守在开元街道疫情防控服务站的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点赞,此刻无需再去赞美,唯愿疫情结束时,你们全都笑靥如花平安归来!

 

像这样的父子同阵、夫妻同岗,全家动员的,在开元街道还有许多许多。他们不仅是夫妻、父子,更是冲锋在前的战士。因为责任,他们选择了坚守;因为责任,他们勇于担当。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们选择义无反顾在疫情防控点坚守。致敬这些基层“最美逆行者”们!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筑牢防线,就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单位:开元街道

作者:呼庆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