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中医院驰援汤阴抗疫一线 今日平安凯旋归来

  发布日期:2021-08-08 13:05:25   我有话说
   林州市中医院一行40余人在支部副书记李俊芳的带领下,日夜兼程驰援汤阴抗疫,出动运输物资车及客车共3辆,历经一天半时间圆满完成了对汤阴翰林世家(1250人次)、鼎旺广场(854人次)、东师庄村(707人次)、南申庄村(615人次)、岳庙区(650人次)5个地方核酸采样共4076人次的任务。
80

  这是一次抗疫之战,也是对员工综合能力的最大考验。一天半的时间我与40余名职工在一起,亲身经历并目睹了核酸采样的点点滴滴,本次“抗疫之战”真正展示出了中医院团队的凝聚力和整体协作能力,并做到了工作的善始善终。

808080

  核酸采样工作是“抗疫之战”的最前线工作。身为党员的护理部主任高超承担本次采样队的队长,从人员的抽调到分组,从技术的指导到每组采样物资的准备,从服务穿隔衣的点滴到采集数量的统计,她时刻不停地指导着,协调着,观注着每一个细节,奔波于各组之间,快结束时,她的嗓子累得发不出声,此时,她仍不忘关心关照大家。

80808080

  最前线的战士、核酸采样人员一共35人,主要有21名科室护士长、3名优秀护士、9名新招聘护士和2名身为党员的中层医生组成。

80

  她们是一支优秀的团队组合,每一组都新老搭配,每一位战士工作积极主动,她们不怕苦,不怕累,服从队长统一安排和指挥。

8080808080808080

  天气炎热,有的中暑了,为避免穿脱隔离服时间上的耽误和物资上不必要的浪费,她们硬坚持到最后。采样工作结束后有人出现了头痛、头晕、呕吐现象,好在急诊内科(小)杨强作为本次抗疫之战的医疗保障医生,用中西医结合(针灸、按摩加药物)给大家治疗,使她们体力很快得以恢复。烈日当头,夜幕降临,狂风暴雨都无法阻挡抗疫战士的工作热情!

808080808080808080

  每名护士长表现都非常出色,忙中有序,无怨无悔。我在这边抗疫,他在那边站岗,在这里我是护士长,在那边我是一名“警嫂”,她们就是作为公安干警之妻的肺病科、脾胃科护士长赵云姣和内一科护士长牛颖。前往汤阴援助抗疫,家有小孩的她们只字未提“他”也在那边站岗。

808080808080

  身穿同样隔离服的抗疫战士,看不清你是谁,但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名字,因为你在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是那样地认真,无愧于中医院护士长这一称呼!你们是:(脑病一科)牛颖、(脑病二科)房华、(脑病三科)元慧丽、(脑病五科)程红、(心病科)刘洁、(肿瘤科)孙丽培、(康复科)李海霞、(肺病科脾胃科)赵云姣、(肾病糖尿病科)郭晓莉、(妇产科)宋艳青、(产房)李香萍、(普外科)王振菊、(胸外科)程伟伟、(脑外科)王萍、(骨一科)李晋、(骨二科)张安利、(手术室)郭晓燕、(介入科)郭云丽、(儿一科)李玉其、(儿二科)王静、(供应室)郝秀敏,除急诊科郭淑贤、重症医学科元秀芳2名护士长在外参加特殊岗位上岗证培训外,21名护士长全员上岗。

808080808080808080

  新招聘的护士更是不甘示弱,你看她自觉地一个人在那儿消毒、整理医用垃圾并用封条密封,工作有条不紊,她就是李杰。我为新招聘的护士李杰点赞,为其它参战的新聘护士点赞,你们是好样的!她们是:李杰、刘慧、刘晓梅、李文静、李国星、岳艳如、王敏、刘晓鸽、韩丽男,这次的抗疫志愿服务,你们经受住了考验。

8080808080

  出征的3名优秀骨干护士石莹莹(核酸采样处护士)、原瑞(肾病糖尿病科护士)、李茜(肿瘤科护士)默默无闻、踏实工作的态度和专业素养等表现非常出色,你们是最棒的!

808080

  作为医务科副科长的郭成和脑病二科副科长的石证明两名医生,你们忙碌的身影让大家暖心,工作的热情与态度无愧于党员和中层干部这一称呼。

80808080

  每到一处我们做到了工作开始与结束都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毒。身为党员的基建科科长陈向军承担着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他自列清单购买各种食品与生活用品,既当生活物资保障车司机,又主动承担开始与结尾工作的消杀任务。

80808080

  医用物品准备是否充分直接决定工作能否正常开展。从抗疫物资清单的罗列到消毒液、隔离服、手套、口罩等物资的准备,再到现场的分发,身为党员的公卫科科长李庆春承担着此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本次医用物品的保障工作。

808080

  作为基建科成员的郑军昌,既当拉运医疗物资救护车的司机,又协助承担后勤保障,并主动承担抗疫战士脱下隔离服后的消杀与替换新口罩工作。

808080

  看到抗疫第一天有人中暑,在我院的洛阳正骨医院博士下乡挂职副院长张文明看到了,又逢周六,主动请缨要去援助抗疫,从准备工作到隔离服上写名字,从照相到搬运物资,积极参与其中。

80808080

  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林州市中医院40余名参加抗疫的战士在医院党支部书记侯永存的统筹安排和统一布置下,在党支部副书记李俊芳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卫健委党组的号召,圆满完成了本次汤阴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808080

         林州市中医院安林高速路卡点、林州市中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义乌商贸城向东新汽车站对面路南)、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点、各科室预检分诊台等疫情防控工作现仍在继续。向参与汤阴抗疫志愿服务的医务人员致敬!向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及所有人员致敬!大家辛苦了,谢谢!

80808080

(图片及编辑: 李俊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