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2021年林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告家长书

  发布日期:2021-07-29 10:53:41   我有话说
 各初中毕业学生家长:

 

目前,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录取通知书正在通过毕业初中学校发放到学生手中,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现将2021年林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全市普通高中新生报到时间是8月9日-10日,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录取学校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2.民办学校违规招收的学生无法取得高中学籍。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规范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要求,民办普通高中要自觉规范招生行为,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不得录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50分)以下的学生,不得在招生宣传中以高额物质奖励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民办学校如私自招收未取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则其行为属于违规招生行为,家长在知情的前提下仍允许学生赴该校就读,学生将无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如果学校承诺给你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纯系虚假宣传,请勿轻信。不取得普通高中学籍,你的孩子将无法参加普通高中学考,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书,出现此结果的责任由家长自负。
3.已根据学生所填志愿被录取的学生不能到其他学校就读任何学校一律不得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擅自接收的将无法取得学籍。如果学校承诺给你在非录取学校办理学籍,请你和孩子慎重考虑、切勿轻信。
4.学校只能按公布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学校必须遵守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其他任何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或实物捐赠等均属违法行为,你可以进行举报(0372-6892003,0372-6812447)。
 

 

 

林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6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